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投資客疫市付辣稅吸減價貨

2020/08/13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疫情持續肆虐,市場氣氛相對淡靜,各大屋苑放盤均以減價作招徠,以至錄得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由於放盤議價空間大增,部份更大幅減價求售,令不少投資客垂涎三尺,就算需要繳付辣稅亦會承接,造就市場錄得低市價成交。最新公佈的三大辣稅交投再度升溫,上月共錄1828宗,按月升16%,連升三個月之餘,更屬九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反映投資者入市情況的雙倍印花稅(DSD),涉及1716宗,是自去年七月以來最多,可見投資者因近期業主減價,紛紛低價撈貨,帶動辣稅交投上升。

          「疫情肆虐令市場氣氛淡靜,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策略,各大屋苑問盤量回軟,部份實力不足或心態轉弱的業主,則將放盤單位大幅減價,由於減幅吸引,即時引來投資者垂涎,就算繳付辣稅亦會接受,以至辣稅成交個案明顯增加。上月涉及三大辣稅交投繼續上升,合共錄1828宗,按月升16%,連升三個月,更是九個月以來新高數字,其中反映投資者入市情況的雙倍印花稅(DSD),涉及1716宗,為去年七月後高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期業主將放盤叫價調低,以及連環減價下,投資者紛紛以低價承接,帶動辣稅交投上升。

          據稅務局資料顯示,上月三大辣稅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整體交投宗數涉1828宗,按月上升16.4%,其中反映投資者入市情況的雙倍印花稅,共錄1716宗成交,較6月的1485宗上升15%。受疫情影響下,業主議價空擴闊,不少投資者四出覓平盤,並趁機低價入市,帶動DSD交投量上升。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