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中華糉的清酒香

2020/08/15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一晚有兩、三個飯局,並不稀奇,有些是人情難卻,有些是美食難以抗拒,有些抱見識觀摩的好奇,但坦白說偶有「飯局疲勞」心態,那些日子多嚮往在家煮飯吃的辛勞但自在……說的好像是陳年往事,不過是大半年前香港還是不夜之城,如今太陽落山後,很多食肆熄燈關門,農曆新年至今沒有一個飯局能開枱,想起當日竟有「飯局疲勞」心態,真不該!

          起初很多人覺得在家工作很過癮,現在才知辦公室可以清楚界定自己是在生活還是在工作,有些人甚至覺得屋企變成鳥籠!有家傭與沒有家傭的家庭也出現「抗疫疲勞」,天天吃住家飯,原來會食到厭。不是不好味,而是心野,人家飯香嘛!

          這天有時間買餸煮飯,卻想起老友齊哥提過他經營的齊祥食品也搞「急凍宅配」,網上落單,急凍海產和點心食品直送府上。海產多選自歐美的可持續發展類,而自家配方並由大廚監製生產的高級點心,一直只供應五星級酒店,但疫情下酒店客房出租率不是零也不高,齊祥闢轉攻「宅配」。

          吃過齊祥的小籠包、叉燒包、蝦餃、牛肉燒賣、福丸和煙肉,水準相當高。福丸是豬肉丸,肉味和口感極佳,而煙肉勝過不少歐洲名牌。抗疫疲勞,這次不吃重複的東西,挑了「中華糉」。

          糉似竹筒飯,兩三啖吃完,用上糯米、豬肉、大蔥、香菇、醬油等,吃起來特別香,打電話問齊哥,才知糯米以清酒浸過,蒸焗後酒精散去,酒香存留,怪不得那麼好吃!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