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盤上架搶吸各路客源

2020/10/12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正式踏入10月後,疫情起伏不定,惟市況輾轉向好,除了二手屋苑問盤及睇樓量升溫外,不少準買家四出尋覓平盤。發展商眼見市況回穩,亦正式重啟推盤步伐,當中以上周正式上架的大圍站新盤最受矚目,該盤每方呎開價1.89萬,以貼近市價出擊,隨即吸引到各路客源目光。由於區內已有多年未有全新盤鐵路上蓋住宅推出,以及項目發展規模龐大,市場沒有同級新盤可作比較,故即時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新盤。

          該盤於上周開價後,隨即開放示範單位,以及進入收票程序,從首日開放示位的參觀熱況來看,的確吸引大批客源到場,圍繞示範單位外持續排着長長人龍,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更一度出現排隊六小時才可入內參觀實況,反映該盤有力吸引各路客源。以目前情況來看,該盤取得理想收票數字,預期首批推售的單位可獲理想反應。

        用家投資者趁勢出擊

          「大圍新盤自日前以貼市價推出後,即時成為市場焦點,區內二手市場近乎停頓,原先有意洽購區內二手盤的部份準買家更轉投該盤,由於有關開價貼市價,除了相約代理到場參觀示位外,還隨即入票認購,反映該盤的確吸引到不少實客,尤其是原先有意選購二手樓的準買家,亦紛紛轉投大圍新盤,而且客源相對廣泛,不但吸引到區內客,更有大批外區客源及投資者等,反映該盤獲各路客源支持。」

          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已見回穩,加上市場缺乏大型新盤,今次大圍新盤推出已成為市場焦點,而且令多區二手成交量減少,料短期該盤可掀動市場購買力。

          除了大圍新盤成為市場焦點外,本月仍有一至兩個新盤趁勢出擊,日前更乘勢軟銷等事宜,惟市場焦點卻集中於大圍新盤,故就算市場有其他新盤造勢,亦被大圍新盤每日最新消息所「蓋過」,故原先有部份新盤計劃於本月內推出,亦紛紛延期開售,預期本月大圍新盤將獨領風騷,相信不會有其他新盤作挑戰,料該盤將成為各路客源搜購目標。

        二手問盤睇樓量回落

          除了新盤市場外,二手市場則備受冷落,皆因焦點盤搶走大批客源,多個地區屋苑睇樓量明顯下滑,尤其是新界東多個屋苑問盤及睇樓量更明顯,原因是焦點新盤的威力,再加上不少原先洽購二手樓的準買家,亦轉投新盤市場。

          此外,屋苑平盤亦於早前被市場買家掃清,餘下放盤價相繼調高,吸引力明顯減低,以至屋苑睇樓量下跌。雖然部份準買家再度重返二手市場,尤其是早前曾經洽商的買賣亦重回談判桌,雖然未能即時取得成交,惟只要業主願意作出減幅,相信亦可於短期內促成交易。

          近月疫情持續肆虐,發展商推盤步伐未見積極,惟當疫情稍稍緩和,又再燃起發展商推盤動力。今次大圍新盤趁空檔突擊,並且迅速成為市場焦點,由於該盤1及2期有逾2000伙,預期日後加推提價將真正考驗承接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