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飛天狐狸的蛻變——來不及挪用公款的英雄

2008/06/02 01:11:07 網誌分類: 經人讀金
02 Jun

飛天狐狸是大順集團李董事長最親信的保鏢隊隊長,隊員有三,所謂的苗范田是也。飛天狐狸放在現在的香港就是G4的要人保護組組長了,或是國家特種部隊的隊長。不要小看特種部隊的隊長,以色列總理沙龍就當過特種部隊的隊長,可見後來李董事長讓他恢復大順集團還是很有道理的。

狐狸姓胡,據可靠消息稱其人武藝蓋世,足智多謀,話雖如此開始時其人不過一公司裡的低級員工擺了。飛天狐狸失蹤了好幾年,然後就出現在未來的大周集團,當起策略研究員。一面煽動大周集團,一面暗通大清集團,而且還卓有成效,可見飛天狐狸這位特種兵單兵作戰能力特強。雖然等到最後一刻才受重用,可是飛天狐狸還是為大順集團貢獻了自己的生命。可見激勵員工,有時也不用加薪,升個職,賦予點重要工作就可以真的收買人命了。

狐狸先生單兵作戰能力是強了,團隊精神就很差,這可不是隨便說的。他不還有三個兄弟嗎?怎麼又不和兄弟一起完成這工作?那不會是為了保密,他不是想跟兄弟們透露這個秘密嗎?不要說他找不到他們,在這之前他已經把秘密告訴自己的兒子,難道不能讓兒子去找這三位兄弟。可見他對這三個兄弟並不怎麼放心,不放心還是有道理的,他最後也是死在兄弟的手下。

沒說他的兄弟之前,先說一下他為恢復大順集團所在的努力。飛天狐狸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到大周集團當雙面間諜,這點站在今天的眼光是違反商業道德和專業操守的,在香港是會給廉政公署請去喝咖啡的,好在當時也沒廉政公署,所以他的提督倒也當得安穩。當然我們不能否認狐狸先生的單兵作戰能力,你看他一投入後來的大周集團,就當上該公司的策略顧問,可見他的眼光還是有的。據說他是為了恢復大順集團投入大清集團西部分公司的,不過我總有點懷疑真實情況--他給未來的大周集團作出多少貢獻?如果貢獻大,他就出名了,出了名他那三個兄弟還要找了幾年都找不到他?吳六奇在廣東才當幾天提督,丐幫就找上門了。兩人能力高下立判。

說恢復大順集團,那你總要有兵有將吧?狐狸先生臨死的時候,據說挑撥的工作已經見效,但是我們看不到他培養自己人才的記錄,沒有人打什麼仗?所以我們有理由懷疑他投身大周集團,又挑撥離間之是為了將來投身大清集團做準備。畢竟對於如何恢復大順集團,書上只有一個利用寶藏作為捲土重來之時的軍餉。軍餉居然還是埋在大順集團從未踏足的大清集團的跟本重地--長白山!宋太宗說在德不在險,恢復大順集團同樣在德不在餉。最奇怪的是大順集團能把寶藏埋到未開發的市場,而又不能開發這一市場,想來也真是怪事一件。這一下狐狸先生投靠大清集團的目的就明顯了,是為了將來可以很容易的去發掘這個寶藏也。

可以肯定,這個寶藏的事他那三個兄弟也一定一早知道!不然殺了狐狸先生,他們為什麼會知道要拿狐狸先生身上的藏寶圖?這其中的瓜葛苗范田未去找狐狸先生之前就已經跟家裡人提起了。所以百年之期未過,胡家還沒公開這個秘密,可是田歸農和苗人鳳的父親卻已經到寶藏。如果不是一早知道又那裡會去找,又那裡會找到?

事實上胡苗范田四家,根本沒想要恢復大順集團,想的只是如何挪用這筆公款。其時李董事長還在,大周集團也未建立,若是真的想恢復大順集團,苗范田就不應該自殺,即使自殺也應該叫家人輔助李董事長捲土重來。而胡家的後人更應該集合苗范田三家的力量來協助李董事長,而不是去殺苗范田三家的家長。但是這四家人對這件事的結論是等到一百年後再公開秘密,等李董事長死透了再公開這個秘密!為什麼要等,為的就是到時化公為私沒人追究也。所以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答案,就是狐狸先生也好,苗范田也罷,都已經不把恢復大順集團當一回事,想的就是這批寶藏。

於是我們狐狸先生的死亡也就不是書上說的那麼簡單,是為了獨霸這批寶藏,和三個兄弟火並的結果。當然以狐狸先生的機智,他還是安排了後著,這一點可能是他掌握了苗范田三家的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從後來苗家和大清集團的關係來看,這個事應該是這三家已經被大清集團收買的證據,這事如果公開叫他們如何面對天下人?所以他們只有自殺。我們甚至要懷疑狐狸先生的死亡和大清集團的特種部隊有某些關聯。不過飛天狐狸沒來得及行動,而苗范田三家又把事情真相掩蓋起來,換取胡家不公開他們的隱私,不想這一來反倒成全了狐狸先生的清名。

也許李董事長當時並沒有選錯人,錯的是他留下了一批十分誘惑人的寶藏。權力使人腐敗,金錢也同樣能令人蛻變和腐敗。留下這批寶藏的時候胡苗范田四家的命運已經決定了,百年之爭不過是因為沒有人能取得壓倒性的力量而已。但是狐狸先生的兒子的武功那麼高,他有為什麼不去挖出這個寶藏?要知道那時其他三家的武功比他還差的多了。原因有三個。一個是他們有明的保護--白道英雄,二是來自大清集團保護,第三是因為陳圓圓分了他的心!

鹿鼎記的時代和飛天狐狸相距不遠,用刀的名家只有一個--百勝刀王胡逸之。他也姓胡,還有百勝之名,符合胡家刀法的威名,所以我們可以推斷他是狐狸先生的兒子。可能並未知道飛天狐狸是為了挪用公款而死的,更可能連李董事長也沒見過。單純的以為飛天狐狸是真的想借大周集團的力量辦事,於是於是和父親一起去到大周集團,然後還遇到陳圓圓,接下來的事就如鹿鼎記所說的那樣,胡逸之放棄了寶藏和恢復大順集團的工作,一直守著陳圓圓。原來令人腐化的還有一個--美色! 

雍正初年胡家出了一對武功極高的兄弟,《鴛鴦刀》中夫妻刀法懷疑是他們發明的,傳授林玉龍和任飛燕那位高僧可能是胡家兄弟其一。按這一推論,胡一刀和胡斐看來是陳圓圓的後代了,也就是韋爵爺的親戚了。原來我們不只是有射鵰三部曲,還有個胡氏宗親會。

按:吳三桂造反,發生於康熙十二年(公元1673年)。胡逸之說他在陳圓圓身邊二十三年,那是由1650年開始了,不過清順治十四年(公元1657年),吳三桂會同清軍多尼等進攻南明雲貴等地區。十六年(公元1659年),清廷命他鎮守雲南,引兵入緬,迫緬王交出南明永歷帝。公元1650年時吳三桂還沒到雲南呢,胡逸之為情所困,把十三年記成二十三年也是有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6/03 09:33:19 回覆

十萬字用黎出書?

哈哈!!!

咁加油啦, 皇上   XD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02 23:54:32 回覆

蒙了蒙了

小说中人都可找到生活原型么?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02 22:10:34 回覆
雍正初年胡家出了一對武功極高的兄弟,《鴛鴦刀》中夫妻刀法懷疑是他們發明的,傳授林玉龍任飛燕那位高僧可能是其一。
2008/06/02 21:27:55 回覆

飞天狐狸 ->胡逸之(康熙20年)->胡XX(康熙50年)->胡一刀(乾隆10年)->胡斐(乾隆40年),对吗?

可以考证胡XX吗?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02 18:00:17 回覆
小藍我都唔想寫咁長,但系要湊足十萬字,唯有長啲,先可以寫少幾篇。
2008/06/02 10:29:38 回覆
歐公子...早呀.....篇野太長..咁早冇咩精神去睇....晏d再黎過....你做咩比咁多甲甴我呀.....嚇死我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