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口罩從有到優

2020/11/16 04:14:0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今年初時本港一度陷入口罩荒,市場貨源供不應求,令口罩變成奢侈品,一盒更叫價數百元。不少市民為求一罩,連印尼、越南、埃及等地口罩等都被搶購。這些口罩來路不明,PFE、BFE及VFE或未能達到最佳標準,甚至有報道指,口罩上有大量小蟲蠕動,質量令人擔憂。也有市民為求自保,絞盡腦汁和創意,「發明」不同「消毒」或循環再用口罩方法,或者DIY重用布口罩,以茶巾、棉織物去代替外科口罩,緩解燃眉之急。

          還好陸續有本港商人及機構宣佈,在香港設廠生產口罩,發揮獅子山精神,實行「自己香港自己救」,去紓緩多月來口罩荒的問題。早期本地預售的口罩以Level 1或2為主,但由於生產尚未穩定,令到質量、供貨量等都遇上難題。

          隨著抗疫已成為日常生活一部份,口罩供應量和價格亦漸趨穩定。在多個月技術沉澱後,香港製造口罩都開始朝高質量方面發展。現時市面上的口罩,大部份已達到Level 3的最高級別標準,防護性大為增強,同時也強調口罩的透氣性、親膚性。

          另外,口罩的款式也不再單一化,逐漸加入新穎設計元素,由顏色繽紛的口罩,到個性化設計如紅白格紋、繽紛圓點到唯美印花應有盡有,有些又會配襯不同色的耳帶繩。更有廠家專為戶外運動人士設計的運動口罩,去代替外科口罩,在口罩內置口罩架,去減輕運動時帶來的不適。

          惠民口罩生產的口罩,基本上仍以淺藍色和白色為主,但也有提供訂製服務,可按企業或客戶要求,在口罩外層印上公司Logo及指定式樣。為確保安全,數碼打印的顏料會經過嚴格挑選,經過第三方獨立實驗室檢測,不含禁用偶氮染料、重金屬及熒光劑,證明其對人體安全,讓用戶用得既安心又放心。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