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貨尾「疫市」角力戰

2020/11/23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疫情起伏不定,對樓市氣氛亦有影響,發展商上周明顯加快推盤步伐,過去一個月新盤接連推盤出擊,並且頻頻得手,取得不俗銷情。其中大圍新盤推售連環報捷,加上引領出大批各路客源,激起其他發展商推盤意欲,單在本月已有五至六個新盤接連登場。最近戰線已重返市區,兩個全新盤即時成為市場焦點,加上區內貨尾盤加速迎戰,一時間市場推售新盤及貨尾來個大混戰,預期新一輪推盤角力戰將正式展開,並將掀起群盤搶客戰。惟近日確診個案突然彈升,或令各新盤或二手屋苑睇樓量回落。

          疫情再度升溫,惟發展商未有減慢推盤步伐,自上月中旬開始,已有新盤正式排隊登場,並且先由大圍新盤打頭陣,該盤採取限量方式推盤,並連環取得理想銷情,由於引領出大批客源,其他發展商陸續推盤加入戰團。本月初更持續有新盤出擊,最少有約六個新盤或貨尾盤,都相繼接連搶攻,當中包括大圍、沙田、屯門、尖沙咀、南昌站上蓋及油塘新盤等,力吸市場各路客源。

        疫情升溫 打擊睇樓氣氛

          上周以突擊開價推出的尖沙咀、南昌站上蓋及油塘新盤最為矚目,上述市區新盤明顯鬥快開價,有意力搶客源。隨着大圍新盤連番開售,並且取得熱銷實況後,各大發展商把握近日旺勢,紛紛趁空檔搶先推盤。至於率先開價的尖沙咀新盤,以每方呎2.3萬先行搶攻,最低入場價約574萬,由於該盤以貼市價出擊,將有一定吸引力。南昌站上蓋項目亦隨即推出迎戰,每方呎開價約2.8萬。另外油塘新盤最受市場關注,該盤以稍低市價搶攻,每方呎開價約1.76萬,最低入場價約489萬,相信極具競爭力。由於新盤種類漸多,市場買家將有更多選擇,市區盤群起出擊,料可擦出新火花,預期搶客戰將一觸即發。

          「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於大圍新盤熱銷帶動下,其他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旺勢,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當中上述市區盤最受市場關注,各個發展商推盤策略明顯不同,由於大圍新盤引領出來的客源眾多,故發展商急於開盤應市,讓市場有更多選擇,預期本月新盤群起推出,搶客戰將愈演愈烈。」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縱使疫情起伏不定,惟各大發展商迅速加入推盤戰團,以目前市況而言,發展商開價仍會相對克制,不會過於進取,以免嚇走市場客源。

        高低價搶攻 各有各策略

          正式踏入11月下旬,新盤推售可說是浪接浪,今次以市區盤掀起序幕。大圍新盤開售並取得連番報捷,並且引領出大批客源,該批客源將成為新盤生力軍,以近日市況來看,預期本月新盤將上演新一輪搶客戰。

          發展商於上周群起推盤,由於當時市況漸趨穩定,故推盤步伐明顯加快,當時一度引起熱況,三個新盤同期推出,的確成為市場焦點,過去兩日各盤睇樓情況亦算不俗。惟近日確診個案突然彈升,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急急升溫,對整體樓市有所影響,市民或有機會減少外出,有機會令各新盤或二手屋苑睇樓量回落。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