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且看非住宅撤辣的效應

2020/11/24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明日即將公佈的《施政報告》,據消息透露將會正式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有關該項突如其來極具爭議的撤辣招,料將引起工商舖市場新一輪的反彈力,甚至乎部份業界人士認為有機會令到工商舖市場出現見底的訊號,不過,本港疫情起伏不定,對整體經濟將有較大的影響,以致撤辣仍披上神秘不解的面紗,且看撤出辣招後對市場的真正效應。

          「回顧過去大半年市況,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導致不少行業都出現結業潮,當中以零售及飲食業最慘情,此外,各國疫情嚴峻甚至封城等,旅遊業可說一潭死水,本港商廈及地舖市場亦要面對租售價大幅下跌的實況,今次政府對工商舖撒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理論上對工商舖市場都有相當的裨益,甚至有機會於短期內出現工商舖的交投量回升的情況,惟售價卻持續平穩,料不會因撤出辣招而令價格彈升,反而交投量有小量的短暫升溫,再視乎實際的市況而定下策略,不過,疫情進入第4波對整體經濟亦是一大考驗,尤其近日疫情升溫,感染個案更大幅回升,故今次撤辣能否扭轉工商舖市場實屬言之過早。」一家專營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縱使近日疫情急速升溫,惟政府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料將令到工商舖市場有短暫的正面刺激作用。

          事實上,現時全球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本港更全力以赴,惟疫情持續升溫,本港工商舖同樣受到打擊,甲廈空置率升至近十多年新高,加上近乎沒有旅客的實況,旅遊業仍在寒冬,遊客區吉舖處處,租售價急速下跌,所以今次政府減工商舖辣稅,能否扭轉劣勢仍是未知之數。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