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情升溫 樓價反覆按月跌0.57%

2020/11/27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疫情持續肆虐,加上整體經濟仍未復甦,市場對樓市保持審慎態度。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字顯示,樓價經過輕微回升後,上月再度回落,10月樓價指數報380.9點,按月跌0.5%,反映受疫情連月起伏不定影響,樓價表現反覆無常,惟今年首10個月樓價仍累升0.45%。不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確診人數大幅攀升,預料下月公佈的樓價指數跌幅或會擴大。

          「上月多個大型新盤連番出擊,並且頻頻報捷,即時令二手市場變得呆滯,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回軟。加上疫情急速升溫,以及失業率因素等,令準買家對二手市場採取審慎策略;同時內地客近乎絕跡,令樓價下跌。差估署公佈10月私人樓價指數為380.9點,較9月的383.1點,下跌0.57%。今年首10個月樓價仍累升0.45%,若相比去年5月的高位,則累跌4.03%。」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疫情反覆肆虐,加上在限聚令影響下,睇樓及成交量有所回落,樓價亦明顯受壓。由於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確診個案不斷攀升,預期下月公佈的樓價指數將繼續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各類單位樓價指數全線下滑,其中跌幅最高為面積1722方呎以上豪宅,最新報295.1點,按月跌3.88%;其次為面積1076至1721方呎大單位,最新報311.4點,跌2.11%;至於面積431方呎以下的細單位則報424.1點,按月跌0.38%。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