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逾7200宗升16%

2020/12/02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近日疫情持續起伏,對樓市睇樓及成交量都有直接影響。上月疫情稍為回穩,加上新盤群起推出帶旺市場氣氛,導致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俗表現,直接推高樓宇買賣宗數,整月成交量錄逾7200宗,按月升約16%。其中新盤成交量表現最為理想,用家及大手投資客紛紛趁勢承接,雖然新盤搶走不少客源包括二手買家,惟各區屋苑放盤叫價下滑,在吸引力增加下,亦令成交量保持平穩。

          「上月多個大型新盤相繼出籠,加上當時疫情稍見緩和,各大發展商先後趁勢推盤,並由大圍新盤揭起序幕。由於該盤屬鐵路上蓋項目,而且開價吸引,令大批客源蜂擁而出,特別是投資客大手掃入,令該盤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新盤,每輪開售都取得熱銷情況。其他新盤亦以快打慢加入戰團,隨即便谷起新盤成交量。惟二手市場則明顯比下去,雖然不少二手客源被搶走,惟市場上大部份放盤單位都以減價作招徠,一般減幅高達5%至10%不等,部份業主減幅更高達10%以上,以至成交量保持平穩。上月樓宇買賣錄逾7200宗,按月升約16%,亦是自7月錄得7576宗後創四個月新高數字,至於6月則錄得8254宗。」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大圍新盤連番推售都取得理想銷情,加上其他新盤加入戰團互搶客源,谷起新一輪推盤動力,刺激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得突破。

          惟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加上近日確診數字重上百宗水平,政府再度將限聚令由原先四人減至兩人,預期將會直接對新盤及二手睇樓量造成壓力,料交投量或會受到窒礙。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