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熱銷群盤趁勢谷

2021/01/25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疫情持續起伏不定,惟近日市況稍見好轉,除了二手市場外,新盤表現亦頗為理想,市場兩大焦點盤先後亮相並取得佳績,啟德及將軍澳新盤開售都獲用家及投資者追捧,由於兩盤都引領出大批客源,令發展商紛紛以快打慢乘勢加推應市,力吸市場客源。受焦點盤熱銷帶動,加上大批客源未能購得心頭好,其他發展商亦看準時機趁勢谷盤,預期在農曆年前將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

          上周先後開售的啟德及將軍澳新盤都取得理想銷情,其中啟德新盤首輪及次輪共沽出逾270伙,由於開價稍低於市價,故經過兩輪推售後,仍可取得理想銷情。至於上周首輪推售的將軍澳新盤,同樣以稍低市價出擊,首批179伙亦取得理想銷情,發展商隨即限量加推及輕微加價。

        限量推售測試承接力

          上周先後推出市場開售的兩個新盤,發展商推出的單位,或加推應市時都採取審慎策略,每次都以限量形式推出少量單位應市,就算加推都只作輕微加價,以免嚇走客源。在疫情持續肆虐下,發展商推盤時亦格外留神,往往以限量形式推出測試市場承接力。

          疫情持續反覆,確診數字起伏不定,加上當局實施的限聚令仍未解除,但市況稍見回穩,發展商急不及待趁勢加入推盤步伐。啟德新盤及將軍澳新盤先後面世,並取得理想銷情,為樓市注入強心針,現時多個新盤迅速推出應市或頻頻軟銷,更有其他新盤順勢開價等力吸市場客源,當中馬鞍山及灣仔新盤亦成為最新焦點盤。不過啟德及將軍澳新盤仍作少量加推及輕微加價搶佔市場,料上述兩盤仍是市場主流。

          「目前市場上先後有啟德、將軍澳、馬鞍山及灣仔新盤推出,本周屯門新盤亦會趁勢加入戰圈,整體市況明顯好轉,尤其上周焦點盤開售,引領出大批客源,一眾發展商都會把握近日旺勢,急急推盤力吸市場各路客源。上周推售的兩盤明顯喚醒其他發展商的推盤意欲,始終市場有多個新盤早已批出預售樓花,可以隨時推盤應市;亦不排除部份發展商已觀察一段時間,看準市況推盤搶攻。」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日市況稍見好轉,除了二手市場轉活外,多個新盤連日表現不俗,就算貨尾盤都獲買家承接,反映疫情下新盤及二手樓市場未受太大影響。

        示範單位參觀現人流

          雖然疫情持續反覆,對發展商推盤有一定阻礙,尤其是去年受疫情影響,發展商推盤一再延後,加上市場陸續有新盤批出預售樓花,競爭力愈演愈烈。部份持有較多新盤的發展商,亦要按時序加入推盤行列,以免未來一季同期推出互搶客源,以至近日市場陸續有新盤進行軟銷及推廣,準備於短期內推盤。

          近日各大新盤頻頻搶攻,連日來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相當理想,就算早前開售的啟德及將軍澳新盤,仍是市場焦點,以至有關新盤紛現參觀人流。在新盤旺場實況下,市場一眾發展商已密鑼緊鼓,計劃於農曆年前後趁勢谷盤,預期將可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