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型商業及住宅地王率先上馬

2021/03/24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市場氣氛回暖,除了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外,政府亦配合市況將推出兩幅地皮招標,分別為銅鑼灣加路連山商業地王,以及古洞北新發展區首幅登場的大型地皮。其中加路連山商業地王最受市場矚目,該區已多年未有商業地皮推出,極具發展潛力,加上可提供逾百萬呎樓面,市場估值約150億元,料將掀起發展商爭逐戰。

          「政府剛推出兩幅地皮招標,分別為銅鑼灣加路連山商業地王,以及古洞北新發展區首幅登場的大型地皮,其中加路連山商業地王相對矚目。由於區內甲廈需求殷切,租金較核心區低廉,加上不少租戶由中環遷往銅鑼灣,令區內有不俗承租能力,市場對該地皮估值看高一線,市場估值每方呎約1.4萬,故該地皮估值達150億元。雖然近期啟德商業地皮先後流標,對地價或有影響,惟銅鑼灣已有多年未有地皮推出,該地皮位處地段優越,料將有能力吸引發展商垂青。惟該地皮發展樓面逾百萬呎,牽涉投資額龐大,故為了減低風險,預期將有發展商合組財團入標競逐。」一間測量師行董事指,近日市況有回暖跡象,尤其是疫苗已陸續抵港,未來市況亦會轉趨回穩,料該地皮可取得不俗反應。

          另一幅為古洞北住宅地皮,由於地皮屬古洞北新發展區首幅登場的地皮,故極受市場注目,該地皮可建約119萬方呎,市場估值每方呎約5000元,地皮估值約60億元,預期可吸引中大型財團入標角逐。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