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銀行輕微提高 屋苑估值

2021/03/26 04:15:0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疫情持續反覆,惟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大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有所增加,造價則明顯上升,銀行近日亦對多個屋苑估值全面調升,反映市場各大屋苑成交價顯著向好,銀行亦逐步追貼市況,惟升幅相對審慎,幅度約0.3%至3%不等,不過有關最新估值已追貼市場錄得的成交價。

          「疫情稍見好轉,市場氣氛亦受帶動,月前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而且銷情不俗,同時帶動各區二手市場起動,多個大型屋苑造價亦顯著上升,惟銀行卻未能追上成交價,導致不少單位成交價都未能估足價,需要額外『抬錢』上會。由於樓價輕微上升,近日銀行亦對各大屋苑估值重新評估,大部份屋苑都有調升,升幅介乎0.3%至3%不等,反映銀行積極追貼最新市況,當中以中小型屋苑估值最為貼市。在長期低息環境,加上二手成交回勇下,帶動銀行對屋苑估值輕微上升。」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期市場氣氛好轉,多個大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有所增加,部份造價明顯上升,除了一般大型屋苑外,二線屋苑同樣受帶動,部份造價更錄得新高,預期市況升溫,銀行亦會重新調高屋苑最新估值。

          事實上,受藍籌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有不俗表現後,部份造價顯著上升,由於部份業主心雄,遂將放盤叫價提高,以至買家轉移到二線屋苑覓盤,令該等屋苑問盤睇樓量明顯升溫,料短期銀行都會追貼市況,重新對屋苑估值。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