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培育掌握新科技工程生力軍

2021/04/19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是智慧科技,小至智能手錶,大至智能家居、交通系統等智慧城市,都依賴IoT。全球知名企管顧問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指,IoT將改變生活和商業方式,料截至二〇二五年,IoT將帶來四至十一兆美元經濟影響。

          建構IoT牽運用傳感器、通訊系統及連接不同通訊裝置技術,相關專才須具備電腦及電子工程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配合人工智能科技運用,有助推動智慧城巿發展。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電子及電腦工程)畢業生李浩源曾與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學生作研習項目,探討以IoT自動偵測樹木倒塌風險,以感應器全日監測樹木,適時通過物聯網發預警,減低塌樹意外。浩源去年於「國際STEM學生論壇二〇二〇」向業界領袖及不同國家及地區的STEM學生介紹項目。他完成職專文憑課程後取得獎學金,資助他升讀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課程,邁向專業路。

          為配合智慧城巿發展,青年學院開辦職專文憑(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學)培訓具備人工智能、機械人電子學等知識技術的新一代專才。青年學院全日制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及「設計與資訊科技」三大範疇,中三或以上程度同學有興趣報讀可透過VTC入學網頁的網上/手機入學申請系統(www.vtc.edu.hk/admission)。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