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銅鑼灣商業地王的志在必得價

2021/06/17 04:14:1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銅鑼灣商業地王上月以天價197億元成交,並由希慎夥拍華懋力壓其餘5個財團得手,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3萬,高市場估值上限價逾10%。昨日地政總署公佈其餘財團標價,其中次標財團出價133.31億,每方呎樓面地價1.23萬,即首標較次標高出約48%,反映希慎為確保肯定投得該幅地皮,不惜以超高標價,甚至是志在必得價競投,以免地皮落入其他財團手上,鞏固區內大地主地位。

        首標較次標高出約48%

          「上月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商業地王由希慎夥拍華懋以逾197億元,力壓其餘5個財團得手,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374元,高市場估值上限價逾10%。當時標價公佈後令業界嘩然,相信有關標價屬天價成交。昨日地政總署以不具名方式,公開該地皮其他5個財團標價,出價介乎21.53至133.31億元,以可建樓面約10.76萬方呎計,每呎樓面地價由2000至1.23萬不等。由於次標出價為133.31億,每方呎樓面地價1.23萬,即首標較次標高出約48%,明顯反映希慎財團出價進取,為確保肯定投得該幅地皮,不惜以志在必得價競投,以免地皮落入其他財團手上,從而鞏固區內大地主地位。」一間測量師行董事指,上月銅鑼灣商業地王開標令業界嘩然,標價更高市場估值上限價逾10%,反映希慎財團以志在必得價競投。比較有趣的是,有財團以「執雞價」競投,標價僅為21.53億元,即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000元,較中標價低約89%。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