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少林
袁少林
袁少林

奧運精神 決不放棄

2021/07/30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筆者熱愛看奧運賽事,遇上重頭戲,會停止工作來欣賞。隨著香港運動員於東奧取得佳績,市民反應熾熱;除了殘奧表現出色外,香港過往只有在九六、○四和一二年贏取金、銀、銅牌各一,這屆內已有一金一銀,奧運未完,在健兒努力下,隨時有更多好成績。其實能進入八強、四強的隊伍,實力十分強勁,畢竟香港只是小城市,難得栽培出許多人才﹗

          運動員要艱苦鍛煉,這兩年阻力必然更大,疫情幾乎令東奧無法舉行,平日練習亦受限於場館關閉、社交距離,仍可做出佳績,實屬難得。劍擊手張家朗奪金後說,比賽期間心情起伏,對手都是世界冠軍,曾經落後,令他心情煩躁;他鼓勵自己不能退,搶回主動,提醒自己別因發脾氣而落敗,於是一劍一劍地把分數追回來。

          這份心態,值得我們學習,特別是長期病患者,遇上病情未有改善,或出現小毛病,以及市民抗疫時,爆發大型個案或有變種病毒輸入,種種事情都令人洩氣,很想放棄。我們各人都經歷很長的艱苦時期,但絕不要看輕自己的能耐,就像張家朗與何詩蓓,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必達目標。對長期病患者而言,只要按自己能力而進步,仍有很多想像不到的空間。市民要繼續加把勁﹗儘管暫時仍未見到疫情完結之時,但保持個人衛生、接種疫苗,仍是必須,我們要相信黎明在前面。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