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企定定新盤慢熱攻

2021/08/02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疫情持續緩和,樓市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樓市表現不俗,尤其正式踏入8月份,市場多個大型新盤都準備就緒,發展商更部署短期內推盤應市,雖然近日有多項利好樓市的消息,當中包括上水古洞地皮造價創新高,3個月地價升18%,美國維持利率不變,仍然是低息水平等,明顯對樓市有正面刺激作用,惟最新公佈的差估署數字顯示,6月樓價錄得持平無升跌,終止樓價「五連升」的訊號,預期發展商於本月將採慢熱審慎推盤法。

          受到疫情回穩帶動,整體市況亦見好轉,尤其上月連番有新盤應市,大部份都以限量形式推出測試市場的反應,銷售成績各有不同,而當時市場已有多個新盤獲批預售樓花,分別有大盤及小型新盤等,批出預售後已經透過不同途徑為樓盤軟銷及推廣等,加上示範單位已準備,本周內將有部份新盤正式推出並開價搶攻。

          目前市場上已有多個大盤隨時出擊,當中以天水圍新盤最為火熱,未推出前已備受各路客源查詢及問盤等,至於青衣新盤亦同樣受到市場關注,上述兩盤都主打中小戶型,料一經推出將成為市場新焦點,至於鰂魚涌新盤更屬於舊契項目,由於屬港島東區新盤,同樣備受市場客源垂青,加上屬舊契可隨時推出,將對市場產生一定的競爭力。

          「以目前市況而言,市場多個新盤已準備就緒,部份更表明可於本周內正式開價,發展商已向代理查詢近日市況及最新的成交數據等,而各家代理行亦已開始於區內兜客,並透過代理行宣傳工作,從而力吸客源,在新盤未推出前先行吸引市場注意,以便發展商正式開價時搶先吸客,當中更以天水圍新盤最受市場垂青,該盤主打細單位的確有相當的吸引力,區內上車客極感興趣。」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本月將有多個新盤出籠,各區都有新盤搶攻,當中以天水圍、青衣、啟德及鰂魚涌新盤等最具瞄頭。另外,還有即將批出預售樓花的沙田火炭及黃竹坑新盤等都備受市場注意,故8月份新盤動力不容忽視。

        六月樓價橫行無升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樓價指按月持平,顯示樓價於5月及6月期間橫行無升跌,這主要是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不俗,業主對後市更充滿信心,故紛紛心雄起來,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以至買賣雙方都呈膠着狀態,成交量回落的同時,亦未有刺激樓價的升勢。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6月樓價指數報394.5點,與5月份相若無升跌,亦終止了今年首五個月的連月升勢,反映市況經過連番升幅後步入鞏固期,料市況將平穩小休。

          事實上,即將開售的多個新盤,日前已透過不同途徑為樓盤軟銷,雖然近日股市連番下挫,惟暫時仍未打擊發展商的推盤動力,不過,股市連番下挫逾千點,或多或小對買家入市心態有一定的影響,尤其投資者或會採取更審慎策略,暫時放慢入市步伐,以目前市況,預期天水圍及青衣新盤可於周內正式出擊,料有關新盤推出將可掀起新一輪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