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淘大疫市「山雞變鳳凰」

2021/09/16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因為03年一場沙士來襲,令淘大花園的造價低見55萬元,每呎售價僅1466元,經歷過去18年的樓市變動後,樓價持續升溫,現時該屋苑平均呎價約1.6萬元,縱使受到過去一年疫情的連環打擊,部份單位的造價卻持續創新高,最高造價達838萬元,尤其這類中細價屋苑,上車客需求仍然殷切。日前該屋苑一個高層242呎連平台特色戶以539萬元成交,每呎售價高達2.22萬元,創該屋苑呎價新高紀錄,淘大於疫市期間精心演繹「山雞變鳳凰」。

          「中細價樓持續受市場追捧,最為傳奇的牛頭角淘大花園,因為在2003年沙士期間,『疫廈』E座一個375方呎單位,在最低位時以55萬元成交,當時每呎造價僅1466元,其後樓價持續升溫,經歷過去18年樓價浮沉的起伏,現時已站穩平均呎價1.6萬元的水平。今年3月一個484方呎頂層連天台特色戶以832萬元成交,及至上月同面積單位則以838萬元易手,每呎造價約1.73萬元,成交價創屋苑新高。及至近日一個高層面積242方呎連平台戶則以539萬元成交,每呎造價高達2.22萬元,創該屋苑呎價新高紀錄。」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過去一年疫情肆虐,惟各大屋苑交投卻表現不俗,尤以中細價屋苑的造價持續創新高,其中最具傳奇的淘大花園表現更脫胎換骨,日前一個特色戶以每呎2.22萬元易手,回想03年沙士最低呎價僅1466元,該屋苑見證過去18年的樓市起伏,真的演繹出「山雞變鳳凰」。

          事實上,中細價屋苑表現理想,尤以500萬至800萬元單位最受市場買家垂青,部份較罕有放盤的特色單位,更成為疫市奇葩。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