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報捷效應 康怡連錄三成交

2021/09/17 04:14: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疫情稍稍緩和,樓市氣氛亦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向好,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而且更連番取得不俗銷情。由於新盤頻頻報捷,刺激到二手市場亦急速升溫。當中港島鰂魚涌有全新盤推出,並且連日來收票成績理想,區內藍籌屋苑康怡花園更於單日內連環錄得三宗成交,以用家主導,相信是受到近日新盤熱銷以及新盤收票理想所推動,屋苑問盤及成交量亦受帶動。

          「受到疫情緩和帶動,樓市氣氛亦見好轉,尤其一眾新盤連環推售都取得不俗的銷情,其他新盤亦趁勢開價搶攻,並且收票同樣取得不俗成績。由於新盤連番報捷,當中以港島區新盤表現最標青,即時刺激到港島區藍籌屋苑的成交步伐加快。日前指標屋苑鰂魚涌康怡花園於單日連環錄得三宗成交,並以用家成主導,至於造價則以市價為主。該屋苑其中一個低層461方呎單位,屬兩房間隔,以785萬元成交,每呎造價約1.7萬元。受到市場成交漸增的效應,多個屋苑業主心態轉變,隨即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並以港島藍籌屋苑主導,特別是港鐵上蓋屋苑,大部份叫價亦相應調高,預期叫價上揚將導致買賣膠着實況。」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尤其新盤市場造好,亦刺激到多個屋苑的問盤及睇樓情況,日前鰂魚涌康怡花園於單日就連環錄得三宗成交,反映市況亦稍見升溫。

          事實上,新盤開售頻頻報捷亦刺激到業主的「神經」,紛紛將放盤單位的叫價適當調高,雖說睇樓量回升,惟整體交投量卻慢了下來。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