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盤搶攻成樓市轉捩點

2021/09/27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疫情持續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雖然近日股票市場起伏不定,對新盤及二手市場有一定的窒礙,惟市場新盤接連出擊都取得不俗的反應,新近獲批預售樓花的沙田火炭大型新盤亦正部署推出,由於市場不少客源已期待該盤一段長時間,現時終於批出預售樓花,料本周將推出正式登場,預期將會成為下月市場新焦點,並有機會引發新一輪的推盤動力,成為樓市的轉捩點。

          即將踏入10月份,市場新盤未有停下來,繼9月多個大盤(包括黃竹坑站、天水圍、啟德及鰂魚涌新盤等)推售都先後取得不俗銷情,並且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雖然期間股市大幅下挫,更盛傳中央官員會見本港地產商的傳聞,要求解決房屋不足問題,惟有關事件已被地產建設商會否認,縱使如此,對本港樓市都有造成窒礙,買賣雙方都出現膠着狀態,令到整體成交量有所回軟。

        超級大盤勢成10月新焦點

          受到不利樓市的消息影響,樓市氣氛又再次靜下來,正當市場等待一個明星盤,可望掀起新盤動力之際,沙田火炭大型新盤剛批出預售樓花。由於市場各方早已留意該盤的進度,該盤自去年3月已正式申請預售樓花,足足等了一年半終於獲批,發展商現正部署於短期內推出應市,料將會觸動市場各方的神經。該盤涉逾千伙備受市場關注,毗鄰為火炭港鐵站,交通相當便利,以今年初推出大圍站上蓋新盤的銷情來看,只要開價適中,預期該超級大盤推出將可震動市場,同樣可取得不俗銷情。

        料可掀起新一輛推盤動力

          「受到疫情緩和帶動,市況亦轉趨穩定,雖然股市起伏對新盤及二手樓造成一定的影響,惟整體成交亦算平穩。沙田火炭大型新盤剛批出預售樓花,發展商已於早前完成前期推廣工作,以及搭建的示範單位等,現正部署上載樓書及開放示範單位,由於該盤位處港鐵站毗鄰,早已成為市場新焦點,加上該盤間隔多元化,將可成為各路客源的目標,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等,相信租金回報不俗,應可吸納不少投資客源。」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該盤一直受到市場實力客源追捧,由於該盤合共提供1335伙,標準單位間隔由一房至三房戶,面積330至950方呎不等。此外,亦設有開放式單位,並提供四房戶及特色戶等,除了用家及投資者外,居於附近一帶的分支家庭客亦是主要客源,就算市況有輕微呆滯,只要該盤開價適中,預期都可取得不俗銷情,該盤勢成10月新焦點。

          事實上,除了上述大型新盤外,10月份市場仍有兩至三個新盤即將出台,當中包括香港仔大型新盤,由於該盤早已批出預售樓花,附近黃竹坑站上蓋新盤更賣個滿堂紅,按理只要開價適中,應可取得不俗的反應。此外,觀塘及天水圍新盤亦緊接登場,雖然近日市況受到股市波動影響,整體樓市停滯不前,市場正等待一個明星新盤出台,其中沙田火炭新盤將有力掀起新一浪的推盤動力,預期該盤可於本周推出並將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並有機會成為樓市的轉捩點。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