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平飲花尾龍躉燉湯

2021/10/02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龍躉、瘦豬肉、海玉竹、無花果、淮山、瑤柱、圓肉、果皮、花雕酒……」這款即食海玉竹無花果龍躉燉湯,最矜貴的當然是龍躉了,卻沒想到一大碗足兩個人的湯量,居然還有那麼多龍躉肉,怪不得那口湯如此甜!

          去年世紀大疫情將全世界搞到民不聊生,宅食成為潮流,外賣和翻熱即食品大行其道,花款愈來愈多,難得是水準也相當高。像這晚這個「師家菜」燉湯,材料之豐富誇張點說是歎為觀止。直至看到包裝紙上的「亞洲水產養殖科技」名字,恍然大悟,要找龍躉,要幾多有幾多。

          只不過是兩年前的事,應邀往流浮山參觀一個極有規模的漁場,漁場主人是永安郭氏家族後人,是一位醉心研究海洋的有心人,花了不少精力在海洋生態的可持續發展上。他找來專家,用最先進的室內循環水系統,建設了全港最大型的室內養殖漁場,當日所見,在場內大小魚池生猛游弋數以千計的花尾龍躉。

          綠洲花尾龍躉魚苗來自澳洲昆士蘭專利技術的一級育苗場,運來這個高度防污染的先進室內漁場飼養,直至養成「席頭魚」大細才交酒樓食肆做高級宴席。如今看來,相信疫情下宴會活動停辦了一段相當長時間,至今仍未完全恢復,用這些活魚做燉湯實屬一舉兩得。

          龍躉燉湯有七款之多:有配以花膠螺頭、合掌瓜雪耳、姬松茸甘筍、牛大力土茯苓、地老鼠烏豆、川芎白芷、海玉竹無花果,經五小時原盅清燉,無防腐劑兼取得ISO 22000食品安全體系認證,急凍後發售。七、八十元兩個人飲,真材實料,又可以安排送貨上門,慳水慳力,宅飲食經濟大有可為。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