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北都「孖寶」盤各有賣點勢掀激鬥|樓聲隨筆

2023/06/05 03:2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正式踏入6月份以來,新盤推售步伐明顯加快,承接上月的旺勢,細價新盤市場繼續當道,上周屯門大型新盤開價吸引,令到該盤參觀人數及入票數字持續升溫,連日來已收約3000票,按現時的市況走勢,料該盤可取得理想的入票數字。與此同時,位於洪水橋新盤亦剛批出預售樓花,該盤同樣主打細單位,用家及投資者都極度垂涎,尤其北部都會區新盤群起出擊,上述兩個「孖寶盤」勢必掀起新一輪的新盤激鬥。

市場氣氛好轉,上月整體樓宇買賣錄5284宗,較4月5755宗跌約8%,創4個月新低;雖然樓市表現平穩,惟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仍算穩定,而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的4月份樓價指數連升4個月,按月則微升0.54%,首4個月樓價累積升幅約5.83%,反映依然仍具有上升動力。

受到利好消息帶動,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本月最少有5至6個新盤醞釀推出應市,由於部份屬大型樓盤,單位伙數亦較多,預期上述樓盤涉約4000伙將緊接登場,當中屯門大型新盤於上周率先搶攻,首批推出186伙,平均每呎開價約1.35萬,最低入場價約334萬。該盤於去年7月率先發售第1A期,首批平均呎價約1.31萬,之後接力推出的第1B期,首批平均呎價約1.39萬,並於今年2月推出第2B期發售,首批平均呎價約1.32萬;而今次首批的平均呎價則較對上一期高約2.3%,屬輕微的加幅。由於開價吸引,連日來取得不俗的參觀人流及入票數字等,而位於北部都會區將有多個新盤部署出擊,除了屯門細價新盤搶攻外,位於洪水橋大盤亦正準備就緒,據悉已獲批預售樓花等,雖然樓花期長逾2年,惟該盤是區內近10年來首個逾千伙新盤,相信有一定的吸引力。

事實上,踏入6月份以來,發展商已乘着上月的旺勢,部署新一輪的推盤攻勢,以本月新盤銷情來看,大部份集中於細價新盤市場,尤其是細價新盤最受市場追捧,其中北部都會區新盤更成為市場焦點。

除了上述兩盤外,市區仍有多個新盤已獲批預售,並隨時推出應市,料可引發新一輪的推盤動力。
張日強
■樓市表現平穩,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仍算穩定。資料圖片p/  
 ■樓市表現平穩,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仍算穩定。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