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鄭偉舜 - 南沙樞紐站即將動工|環球樓市觀望

2024/01/08 03:05:3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自白雲站之後,廣州又一個大型樞紐開動工了。在最新的南沙站的市政配套規劃中,南沙站不僅接入了多條高鐵、地鐵線路,而且還在周邊規劃了大規模的商業和住宅用地。一旦開通,南沙熱度少不得要熱一輪。

今天來分析,南沙站到底能不能帶飛南沙樓市?定位交通樞紐站,地鐵5線轉乘。深江鐵路南沙站位於南沙區六湧和七湧之間,附近有地鐵18號線萬公頃沙站,暫定2024年4月開工建設,預計2027年8月建成。作為臨時出入口的地鐵15號線萬公頃沙站已經動工建設,預計今年底土建結構實施完畢。

南沙站規劃為14台29線,將引進南沙港鐵路、深茂鐵路、廣中珠澳高鐵、肇順南、中南虎城際。捷運方面,規劃引進捷運18號線、22號線、4號線複線、15號線和38號線。有了這些線路的興建,南沙將能更快到達廣州中心城區,與東莞、中山、珠海、深圳等周邊城市的聯繫也更加便捷。

作為全新的交通樞紐站,南沙樞紐的周邊規劃同樣很有賣點。在紅線範圍內規劃了10萬平方米的商業開發面積,同時在深江鐵路南沙站存車場也將上蓋居住小鎮,集交通、商業、住宅等多功能的綜合開發區域。紅線範圍外,以南沙站為核心的四角也規劃了金融門戶區、樞紐商務區、河畔SOHO區、休閒商業區四大區域。綜合開發總建築面積172萬㎡,相信會跟白雲站一樣,根據不同的區域定位配套相應的品牌進駐,為萬公頃沙板塊補充商業配套。

目前南沙站周邊的樓盤,均價在每平方米1.5萬至2萬元左右,價格對比橫瀝島還是有優勢的。未來落成了,參考廣州南站,周邊計劃有利好,但起飛仍要時間。南沙未來可期,但真的急不來。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鄭偉舜 - 南沙樞紐站即將動工|環球樓市觀望
 鄭偉舜 - 南沙樞紐站即將動工|環球樓市觀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