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補試海南雞飯|好味大過天

2024/02/02 03:36:4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上次去勇記外賣海南雞飯有點失落,因為椰子雞湯欠奉!冇得怨,早有告示聲明送完即止,只能怪自己下午5時來,有雞已走運,還妄想飲湯!

兩星期前在YouTube頻道比拼港島區海南雞飯店,導演選定店子後,我以神秘顧客身份同一天外賣試味。以外賣飯盒整體觀感、湯、汁醬(豉油膏、薑油、辣椒醬)、油飯、雞、價錢,6方面評比。

別說全港,即使只是港島區都有成百上千食店有海南雞,導演有他的準則,他揀了灣仔君悅咖啡廳、銅鑼灣天天海南雞、北角全日雞實驗所和瓊媽媽、西灣河太安樓海南雞專門店,比拼影片剪輯出來後,有好幾位觀眾留言都認為應該包括上環勇記海南雞。

導演決定由我自拍一段60秒的短片說說勇記,當然領命。雖然之前已吃過,但畢竟已是幾個月前的體驗,於是立即出動,與上文所說的比拼距離不過一星期。吸取了教訓,是日在勇記上午11時半開門時便光顧外賣,並且立即在附近找個地方吃。

作為第一批顧客,肯定有椰子雞湯,只見小小的紙碗中有很多硬椰子肉,佔了相當空間,結果幾啖已把湯飲清光,很好味但非常不夠喉。至於油飯,很香啊,與君悅五星級出品叮噹馬頭。至於雞,按照之前比拼的規定不加錢要雞髀,不向店家作特別要求,結果打開勇記的飯盒所見(見圖),有幾件髀位、幾件雞胸和一隻雞中翼,不管是雞髀肉或雞胸肉都很軟腍,有雞味,卻稍遜北角的全日雞實驗所,但油飯則勝一籌。

說實話,本地好吃的海南雞飯多的是,找幾間比拼試味是否以偏概全?其實,是想透過比拼來說說怎樣才是好吃的海南雞飯。當然,是很個人的觀點。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