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全撤辣後車位炒賣突然升溫 | 樓聲隨筆

2024/03/07 01:08:5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受上周《財政預算案》全面撤辣刺激,住宅市場即時熾熱起來,其中新盤及貨尾表現最為積極,成交量更逐步上升,投資客成為主力客源。除了住宅市場外,工商舖市場亦受帶動,日前有投資者大手購入觀塘商廈部分停車位,在未完成交易前將車位拆售,隨即加價15%推出放盤,由於區內對車位有一定需求,故有關車位推出拆售後,便吸引用家及投資客垂青,據悉市場已錄部分車位成交。

  政府於上周全面撤辣後,市場氣氛迅速好轉,投資者伺機出動,除了帶旺住宅市場外,工商舖市場同樣受帶動。日前有投資者大手購入觀塘商廈一籃子84個車位,作價約8500萬,投資者隨即加價15%拆售,該一籃子車位包括3個貨車位、68個私家車位,以及電單車位13個,其中以定價介乎119萬至158萬的私家車位最受市場追捧。由於區內缺乏私家車位,故吸引到用家及投資者乘勢入市,即日更沽約20個車位,包括5個價格較平的無蓋私家車位(售價119至122萬),以及15個有蓋私家車位(139萬至158萬)。由於原先大手購入車位的投資者仍未完成有關交易,故今次以「摸貨」形式放盤。因為交易涉及銀碼不算大,就算現時銀行拒絕接「摸貨」按揭,買家都有心理準備「一次過」付款;加上區內車位相對缺乏,而且沒有任何限制,預期可吸納用家及投資客源。上述私家車位當中,投資回報約4厘水平。

  事實上,政府全面撤辣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除了住宅市場即時受到帶動外,工商舖市場亦開始獲投資者垂青,預料短期內該類物業將受到帶動。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