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拍賣場銀主盤突成搶手貨 | 樓聲隨筆

2024/03/14 01:39:1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政府全面撤辣後,樓市氣氛急速升溫,除了新盤及貨尾盤外,二手樓亦受買家追捧,就連拍賣場的銀主筍盤更罕有出現搶盤實況。由於銀主採取低市價放盤策略,加上用家及投資客四出尋覓平盤,而拍賣場更是搵筍盤好地方。日前一間拍賣行推出銀主盤拍賣,由於開價較市價為低,故迅即獲市場買家迅速吸納15伙,屬近年拍賣場罕見銀主盤成為搶手貨實況。

  上月《預算案》全面撤辣後,即時令市場氣氛升溫,無論是新盤、貨尾盤還是二手樓,都成為買家入市目標,當中新盤成交量持續增加,就連拍賣場上的銀主盤亦成為市場搶奪目標。日前拍賣會獲逾百人到場競投,氣氛相當墟冚,拍賣前已有10伙銀主盤預先獲承接,即場再有5伙銀主盤售出,全部以低市價售出,幅度介乎3%至20%不等。現場更有銀主盤獲3至4組實客爭相出價競投,反映市場氣氛相對旺熱。除了私樓外,居屋亦成為搶購目標,大角咀居屋海富苑海寧閣高層1室,面積約211方呎,開價219萬,同樣獲3至4組客出價競投,單位最後搶高40萬或約18.3%,以自由市場價259萬成交,低市價約5%,呎價約1.2萬。

  事實上,在全面撤辣刺激下,引領大批用家及投資客湧出來,新盤及貨尾盤表現最為標青,過去近2周已售出近2000伙;二手樓市場亦受帶動,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升溫,各路客源均湧出來,當中拍賣場更成為買家搜尋筍盤的地方,令近日銀主盤錄得罕見搶貨實況。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