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曾蔭權勝過董建華,還是不如董建華的地方?

2008/07/08 00:55:58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8 Jul

國家副主席到了香港,會見了曾蔭權和董建華。翻看國家領導人會見兩人的照片,發現和國家領導人見面時,曾蔭權的身邊比董建華多了一樣東西(見圖)。這是匯報的報告吧?董建華見國家領導人不用帶這些東西,曾蔭權則要,莫非是國家領導人對特首親疏有別?董建華是自己人,匯報只是過過場,曾蔭權是外圍,要好好認真匯報?因為這個緣故曾蔭權也有別起來。還是曾蔭權比董建華更懂得玩這個政治遊戲,知道裝低認小的好處?

然則習近平到香港是來聽取奧運會馬術比賽安保工作的情況匯報的,這個時候聽取這種匯報,又不免令人有點感慨。雖然希望曾蔭權匯報時能「上天言好事,回宮降吉祥」,不過降吉祥好像是國家的事,而國家副主席來香港的目的也不是降吉祥的。活剝一首以記其盛:

漢室宣威主席行,

北京奧馬最傾情;

可憐酒店虛前席,

不問蒼生問蓄牲。

 

回應 (3)
我要發表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7/10 12:08:29 回覆

陶傑今日在蘋果有以下一段,可為註釋了。

特府班子全體,「假假地」也是一個國際城市的精英,擁有港大、哈佛、MIT等西方名牌大學學位,平時在屯門師奶、小巴司機與地盤工人等小市民面前,是一批學識豐富、談吐優雅、英語流利兼有國際視野的高等華人貴族。高等精英,即刻垂手排排恭立,面青唇白,班主任講一,小學生不敢辯二,乖乖接受宣訓,此一景觀,人格形象之自我喜劇性矮化,特區政府班子如何會受到市民真正尊重?

前殖民地政府管治,為何深得市民支持?因為英國首相、外相甚或英女皇訪港,會見殖民地眾餘孽,也是雞尾酒一杯,平等穿梭對話,港官面對英人,雖也滿面諂媚崇洋的堆笑,但由於氣氛輕鬆,絕無「主奴有別」的肅殺僵硬感。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7/09 01:26:36 回覆

TO 立冬

不是敏感,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些人開會不帶紙筆, 有些人開會不停寫?

二者的分別在於,一個當慣老大(公司),自己本身已經夠有錢財了,老子就是不**,你管得著嗎?

另一個是政務官出身,慣了溫良恭順。況且人家本來不放心他的,自然要記下來,出什麼事了,好說:「老大,這是你某年某月某日叫我做的,我有筆記為證,怎麼追究起我的責任來了?」

這是立了心要求其無過,只是你無過,過就要給上司和下屬,夾擠定理之下能無過嗎?實在有逃避責任的嫌疑!

立 冬
立 冬 2008/07/08 10:37:24 回覆
我想你太敏感了.  正如有些人開會不帶紙筆, 有些人開會不停寫, 有些人明知和朋友吃飯都不帶錢, 有些人明知下雨都不帶傘, 有些人明知自己傷風都不帶紙巾..... 我想各人有各人處事的作風而已.  我手袋經常放兩包紙巾, 一支白花油, 一把雨傘, 一副太陽鏡, 一條披肩, 前兩種是隨時借給人用的, 後三種是自己備用.  那是否代表我身體狀況不如人呢? 非也!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