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完整版(轉載)

2008/07/11 02:05:07 網誌分類: 笑話
11 Jul

一、普通版:

       編輯跟某武俠作者約稿,要寫一篇既打破世俗倫理,又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怨情仇,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懸,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這樣的微型武俠小說。

第二天交工,全文只有十個字:「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二、進化版:

小說要求:

1、要同時涉及3大門派
2
、要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倫理。
3
、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懸,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令人極為期待該小說之續集,同時留下n多懸念。
4
、越短越好

2天,有人來投稿,全文只有十個字: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編輯復語:恩怨情仇,血雨腥風確有,且短小精悍,n多懸念,但俠骨有餘,柔情不足。雖江湖兒女,但也有柔情萬種。

3天,修改稿:

師太,你就放棄禿驢從了貧道吧!

編輯又語:江湖兒女,柔情盡顯,纏綿悱惻。但仍拘泥世俗倫理。

4天,第三稿:

師太,你竟敢跟貧道搶禿驢!

       編輯三思,語:打破世俗倫理之作,血雨腥風也呼之欲來,扣人心弦,懸念n多,但總是少點什麼……

5天,終結稿:

和尚:「師太,你從了和尚吧!」
道長:「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師太:「和尚、道長你們一起上吧,我趕時間。」

       編輯興奮ing,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完美傑作。既有難以理清的多年門派恩怨,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又有糾葛的俠骨柔情,既打破世俗倫理,又盡顯江湖兒女不拘小節之豪氣干雲。曠世巨製!!


三、威力加強版:

    皇宮寢宮深處,兩男一女,三個人影上竄下跳,接著同時跳入一片空地當中。男子手拿拂塵,瞪眼罵道:「禿驢!你好大的膽子!竟敢跟貧道搶師太!」女子急急叫道:「哥!你淨身入宮多年,我們根本不能做夫妻,你何必苦苦相逼呢!」說著,緊緊拉住身邊的男子:「我只愛他!心裡也只有他!」那男子輕輕掙開女子的手,上前一步,低聲說道:「女兒!退後!看老衲今天殺了這臭道士!以報多年前的奪妻之恨!」只見至愛的兩人,以死相拼,女子無奈長歎一聲:「你二人別爭了,9年前我已有了爺爺的骨肉!現任小皇帝是也。我的身體只屬於他,你們走吧……」此時,一座石獅背後,閃出一衣著華美的少年,歎道:「太后,朕實乃斷袖之人,已與和尚爺爺有了龍陽之好……」說罷,眼角瞟了眼道士,便低下頭去。手拿拂塵男子聽後,呆立半晌,黯然道:「好,好,好,果然天道循環,因果不爽,當年我奪你妻,如今你搶我心頭之肉,枉我揮刀變性,喬為內官,受那自宮之苦。」大和尚卻彷彿沒聽見道士的話,而是沉吟著問女子:「女兒,你說陛下是九年前與父親所出?他如今是死是活?」「哈哈哈哈」隨著震耳的笑聲,一個衣著破爛的喇嘛從天而降,「禿驢,奪妻之仇未報,老朽怎捨得就此西去?!!!」

四、完全解讀分析版:

    皇宮寢宮深處,兩男一女,三個人影上竄下跳,接著同時跳入一片空地當中。男子手拿拂塵,瞪眼罵道:「禿驢!你好大的膽子!竟敢跟貧道搶師太!」女子急急叫道:「哥!你淨身入宮多年,我們根本不能做夫妻,你何必苦苦相逼呢!」說著,緊緊拉住身邊的男子:「我只愛他!心裡也只有他!」那男子輕輕掙開女子的手,上前一步,低聲說道:「女兒!退後!看老衲今天殺了這臭道士!以報多年前的奪妻之恨!」

    解讀:此段信息量甚大,可以簡單得出以下幾點,一,道士與和尚是情敵,兩人都鍾情於師太;二,道士與師太是兄妹;三,和尚與師太是父女;四,道士當年搶了和尚的老婆。以上是簡單的推論,從字面上理解不難得出,但是我們把第二點和第三點結合起來,就可以得出和尚與道士其實是父子關係,而和尚的老婆也就是道士和師太的母親,當年道士從父親手裡搶下了母親,所以現在和尚十分恨他,而如今道士又愛上了自己的妹妹師太,可師太偏偏又鍾情於自己的父親和尚。

只見至愛的兩人,以死相拼,女子無奈長歎一聲:「你二人別爭了,9年前我已有了爺爺的骨肉!現任小皇帝是也。我的身體只屬於他,你們走吧……」此時,一座石獅背後,閃出一衣著華美的少年,歎道:「太后,朕實乃斷袖之人,已與和尚爺爺有了龍陽之好……」說罷,眼角瞟了眼道士,便低下頭去。手拿拂塵男子聽後,呆立半晌,黯然道:「好,好,好,果然天道循環,因果不爽,當年我奪你妻,如今你搶我心頭之肉,枉我揮刀變性,喬為內官,受那自宮之苦。」大和尚卻彷彿沒聽見道士的話,而是沉吟著問女子:「女兒,你說陛下是九年前與父親所出?他如今是死是活?」

解讀:有了前面的分析,此段不難理解,師太雖目前鍾情於和尚父親,但在若干年前,卻與自己的爺爺(也是道士的爺爺)----也就是和尚的父親行了苟且之事,結果生下了小皇帝,而小皇帝是斷臂,情人正是和尚爺爺(準確說應該是和尚外公),不過從他瞟道士那一眼來看,小皇帝與道士舅舅的關係亦不同尋常,只是礙於和尚在場怕其嫉妒而不能宣之於口罷了,只能眉目傳情,而道士口中的心頭之肉,表面上為師太,其實實際上指的卻是小皇帝,而在場的人能理解此話真正含義的只有道士和小皇帝。這種理解也正對應了道士為何自宮入宮作內官,其實是為了小皇帝,並非為了師太!至於小說開頭和尚與道士的打鬥,分析起來我認為應該是和尚挑起的,以報當年的奪妻之恨,而道士斥責和尚與自己搶師太多半是用自己入宮是因為和師太餘情未了來掩飾自己與小皇帝的斷臂之實情。

    「哈哈哈哈」隨著震耳的笑聲,一個衣著破爛的喇嘛從天而降,「禿驢,奪妻之仇未報,老朽怎捨得就此西去?!!!」

    解讀:這時結果已經呼之欲出了,喇嘛與和尚是父子關係,而當年和尚搶奪了喇嘛的妻子也就是自己的母親。以上還不是最後結果,如果以上的結果正確,那小說裡的對話就有了兩個從未出現的人物,一個是和尚的妻子,一個是喇嘛的妻子,可此文絕就絕在對話中涉及的人物其實全部出場了!!!最後的結果就是-------------師太即是和尚口中的妻子,也是喇嘛口中的妻子!!!完整的分析如下:道士和師太是和尚的兒女,師太與和尚亂倫(生下道士和師太的女人,對話中並未涉及,也就是說和尚口中的妻子並不是師太的母親,而是師太本人),同時和尚又是喇嘛的兒子,同時喇嘛與師太孫女又亂倫(喇嘛口中的妻子也是師太本人,而不是和尚的母親),而道士與師太又兄妹亂倫(道士口中的妻子也是師太本人),所以喇嘛、和尚、道士祖孫三代同時把一個女人看做是妻子,所以出現道士與和尚互相認為對方奪了自己的妻子,喇嘛認為和尚奪了自己妻子這樣的結果。喇嘛與師太孫女亂倫生下了小皇帝,道士沒有得到師太,於是喜歡上了小皇帝,於是不惜入宮做了太監(道士0號,小皇帝1號,所以道士自宮不影響兩人關係)以接近小皇帝,可小皇帝同時又與和尚相好,從石獅閃出之後,承認了與和尚的關係,卻不願公開與道士的關係,於是兩個人用隱語對話,向讀者透露信息。

五、囧版:
版本1三角戀:賊道!爾敢和老衲搶師太。
版本2斷臂山:賊尼,你敢和道爺搶方丈!
版本3有外遇的斷背山:禿驢,你敢和貧尼搶道爺!
版本4忠貞不渝的斷臂山:死賊尼.莫要破壞老衲和道爺的關係!
版本5同門日久生情:師兄,你就從了老衲吧
版本6眾神皆法:賊尼!竟敢跟道爺搶神父!!
版本7情節連貫:師太,你就從了老衲吧……師太,你就饒了老衲吧~~

--------------------------------

據說很多人讀到「完全解讀分析版」第二段就已經昏死過去了,你讀到第幾段?

回應 (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8/07/11 18:07:34 回覆
建議你畫個人物關係圖, 方便讀者了解主角極其複雜的感情轇輵. 我已經很混亂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11 15:39:38 回覆

读至四段,

以为胜出,

呼吸收紧,

口中一咸,

鲜血喷溅,

数尺方止,

大叫一声,

晕死过去.

2008/07/11 07:32:41 回覆

呢兩日忙到天昏地暗, 來同您打個招呼又要走啦!

得閒就來探吓小弟喇 .....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