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在車仔麵店吃叉蛋飯

2009/09/26 09:18:4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來到港島大坑有點迷失,一條銅鑼灣道已經夠人吃一個星期,轉入浣紗街及附近縱橫交錯的小街,更不知從哪裏吃起。兩、三年間,大坑開了很多新店,有平有貴,大把選擇,結果愈來愈聚到人流,但現實很殘酷,亦淘汰了很多無本事支撐下去的小店。

        有時一個人想簡簡單單吃一碟傳統碟頭飯,便想到這裏短短的京街內有一家順興。起初到順興,是朋友說這店的車仔麵有點特色可以一試,事實上此店門口招牌亦大大個字以車仔麵招徠。順興車仔麵並無湯底的,淥好的麵以碟盛載,自選餸料,然後淋上滷水豉油汁,由於汁多,不算是撈麵,但此汁不是湯,不應飲,相信特色就是如此。雖然大腸蘿蔔魚蛋都很好吃,尤其是豬紅,咬下去仍有黏稠的質感,算是很難得了,但我始終喜歡有湯底的車仔麵。

        以為試過一次便從此告別順興,但吃車仔麵時發現頗多食客吃飯,大感好奇,他們吃的飯是非常普通的叉蛋飯。終於有一次的起心肝再到順興叫一碟滑蛋叉燒飯,才恍然大悟。

        叉燒、雞蛋、飯和用碟仔「另上」的豉油汁,份量都相當多,雞蛋固然炒得恰到好處,凸顯了雞蛋的滑,豉油亦非一般食店所用的老抽,而是落了葱特別炮製過的。不過,這碟滑蛋叉燒飯在車仔麵店內能俘虜食客的心,我認為叉燒功不可沒。順興的叉燒,沒有馳名灣仔的再興以及銅鑼灣西苑蜜餞叉燒的魔力,但掌鑊的大嬸先把已切片的叉燒落鑊炒過,叉燒本來是新鮮還是隔夜,好味抑或不好味,經這一炒,都變得非常惹味,更甜更香透,是相當聰明的做法。

        梁家權

        
回應 (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10/03 12:31:11 回覆

家權哥,不如今期貼篇<海底捉魚>出來啦,讓各位都看看你現在的逍遙生活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01 16:40:09 回覆

{#20070924124947118.gif}

{#public_img_3571149.gif}

梁家權
梁家權 2009/09/26 22:28:54 回覆

candy,你真係要去試下,好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9/26 21:12:09 回覆

等我有空去試下先~ 我最鍾意叉燒蛋飯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