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青森的蘋果香

2006/11/1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0 Nov
今次到日本,本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深入青森縣的國家自然森林區賞紅葉,想不到整個行程中感覺最深刻的,卻是幾乎每天都吃到一個大蘋果,所以當我在小店內發現有個小蘋果擺設,上面寫着「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也會心微笑起來,一口氣買了一批回來送給女秘書們。

   實不相瞞,我從不相信每日吃一個蘋果就能長命百歲,況且生命不以長短為先,人生永遠是質重於量,但每天都吃着樹上熟,甚至是自己親手從樹上摘下來的大蘋果,真的十分過癮。

   青森縣是日本的大蘋果園,走到哪裏都見到蘋果。有好幾次其實已經吃了很多東西,要再吃下兩三個拳頭大的巨型「世界一」蘋果,明知不會是一種享受,但我絕不會傻到重甸甸的帶回香港,唯一辦法是盡量吃至一個不留﹗

   吃了那麼多蘋果,方才發覺,切開的蘋果逐塊放進口裏,細嚐到的味道,遠不及讓它放在室內慢慢散發出的獨特清香更誘人。有好幾天走至筋疲力盡,兩腿痠痛,便常常坐近那堆大蘋果,為的就是貪心地多聞幾下,有時真不忍心把它吃下。又想,如果經常有一堆新鮮蘋果伴着終老,多好﹗

   在香港當然可以吃到日本大蘋果,但它們都是遠渡重洋,離開了樹體已有好一段日子,原來有些東西會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蘋果香便是這樣的一點點流走。

   對任何食物來說,新鮮果然是無敵的,今次在青森從樹上摘下來的,並非每一個都是完熟的,反而讓我試到不同成熟度的蘋果滋味,有人教我蘋果的底部若還帶點青綠,表示這個蘋果還未百分百成熟,可能會有點酸,但我試過幾個底部還有一圈青黃的,原來保留的果香更濃,而且更清爽。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1/16 14:55:26 回覆
答貓貓:

聽到你享受到一頓稱心晚餐,也替你開心。你吃的菜式中,我最喜歡是蜆,我同意唔多夠喉,應該雙份上。

2006/11/16 14:55:26 回覆
貓貓問:

我兩公婆尋晚去左你介紹的蘇三茶室,好好味,叫了以下東西︰ 1) 鳳眼果炆豬肉 --- 鳳眼果的口感好似栗子,正 。不過豬肉唔似用五花腩,似瘦肉多d,入口唔夠軟滑。最正係個汁,濃得嚟唔太鹹,好香好好味,如果有碗白飯就無得頂。 2) 梅酒煮蜆 --- 上台時一打開個煲蓋,熱氣同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梅酒味好香,d 蜆煮得剛剛好,唯一缺點就係份量就不太多 --- 唔夠喉呀。食完個煲都仲係熱既﹗ 3) 蚝上蚝意大利飯 --- 好 creamy 好正宗既意大利飯﹗硬硬地的飯粒,配上用蚝打成的汁,再加一隻外脆內軟的煎蚝,嘩,不得了...簡直停唔到口... 4) 滷肉豆腐花飯 --- 起初覺得滷肉點會配豆腐花? 好似大纜都扯唔埋。自家製的豆腐花,確實好滑,配上滷肉同飯,口感好豐富,層次感鮮明,令人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飯後的花生糕 --- 非常出色,濃濃的花生香咪,yummy! 今次非常多謝你既好介紹,令我同為食的老公大快朵頤,老公都話會再嚟試食其他的菜式,因為好味之餘,佢地 menu d 菜式真係好特別,唔係度度有得食。 anyway, 再次多謝你的好味推介。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1/13 18:18:31 回覆
答貓貓:

蘇三茶室電話27143299

2006/11/13 18:18:31 回覆
貓貓問:

多謝你咁快覆我。其實我地兩公婆對價錢無咩所謂(因為反正不是成日食咁貴嘛),最緊要好食。 對蘇三茶室非常感興趣,請問有無 contact no.同搵邊位? 先行謝過你的幫忙﹗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1/13 10:40:19 回覆
答貓貓:

不太清楚你想吃大的,還是精緻的?
我提議你不介意地方的話,可試下土瓜灣美善同道一號的蘇三茶室,那裡雖不是大酒店,且周圍是車房,但室內雅緻,如果你早一天打電話跟她商量,可安排特別菜式。
如果你想豪和氣派,港麗酒店的Nicholini's會是極不錯的選擇,但價錢就幾......我估每位約花千多元起碼。
如果你想中間落墨,半島大堂上吃晚餐都唔錯,因為有樂隊,而且價錢每位約只花四、五百元。
順祝白頭到老

2006/11/13 10:40:19 回覆
貓貓問:

嚟緊既星期三係同老公3周年既結婚紀念日,想搵個好地方食餐 dinner,請問有咩好介紹?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1/12 21:08:19 回覆
答大眼天使:

當天我行色匆匆,但我一定會再去試食。
你說她冇雞腳? 噢,實在有點失望。

2006/11/12 21:08:19 回覆
大眼天使問:

你喜愛的肥婆與我愛的肥婆之食物水準是否有差距? 肥媽5年後終於找到她的落腳地重出江湖,我等她5年 也值得,畢竟己很久沒遇上這樣合口味及新鮮的小食,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我最愛的橙色雞腳,詢問肥媽後方才知道她要求高, 希望她能找到日本雞腳,那就可滿足我的 "咬" 癮.對了,你那天有沒 有順也幫襯她一下呢? 我今天又專登走過去,買下心頭好才快樂回家去 ~ J^,^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