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埃華街「掃街」的一夜

2007/01/2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6 Jan
 這一晚到大角咀埃華街搵食,心中早已規劃了「掃街」的路線圖。首先,到近杉樹街口的英記吃碗油渣麵打底,這碗麵份量少得恰到好處,過到口癮之餘,又可以讓腸胃有足夠的空間由街頭食到街尾。吃完麵,連帶有冬菰味的湯底都飲清光,跟着本來只想過對面馬路的「餃子檔」吃幾隻韭菜餃和白菜餃,但看見剛炸起的雞中翼細細隻,自忖吃一兩隻也無妨,沒料到灑一點淮鹽,惹味得幾乎想再買三隻。

     此地不宜久留,否則埃華街未走到一半,便要打道回府。的起心肝,拐個彎朝着「煲仔粥」去,霎見半條橫街人頭湧湧,心知不妙,但一場來到,沒有理由未看個究竟便掉頭走,於是像個八卦公的在人叢外圍探視,粗略估算,等位的沒有三十也有二十人。

     回頭看見餃子檔又有炸雞中翼出爐,為長遠計,理應早走早着,可是雞中翼可以忍口,但韭菜餃無法不吃多幾隻,如是者在原地蹉跎多一會,才越過大角嘴道向「車品品」進發。

     去車品品其實只有一個目的,是吃一碗竹笙碗仔翅,然後再轉往下一站,但還未坐下,瞥見別人吃生菜魚肉好像很好味,二話不說便叫齊碗仔翅和魚肉。與老闆娘閒聊,她推介來自澳洲的樽裝薑啤,人一世物一世,試一樽又何妨。

     人心肉造,怎會不知道肚皮的極限﹗離開車品品,雖未至於舉步維艱,但再不懸崖勒馬,何只頂到上心口,恐怕會飽到嘔。況且,中午時在灣仔星街Olala肥仔周那裏買的三十六個月西班牙極級風乾火腿,和細樽裝的法國紅酒,還在家中等着我呢。「掃街」大計,未竟全功。是的,「掃街」是不能隨心意而動,須知人之所欲無窮,少一點自制,便會因為多吃一兩隻餃子而吃不透整條埃華街。

  梁家權

  

回應 (4)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1/26 12:28:13 回覆
答Candy:

我勸你唔好理三七二十一,食了才算,我常說人生苦短,你愈怕肥就會愈肥,況且你可能根本不肥。
我在頭條有個blog,迄今亦有三本關於飲食文化的書,但當中冇照片,我覺得我寫的文字都夠你想像,哈哈。
對不起,遲了回覆你。

2007/01/26 12:28:13 回覆
Candy問:

今日睇頭條, 見到你掃街的精彩點滴, 我也很想掃下街, 但我又唔想變肥, 真係矛盾啊~ 不如你都去開番一個BLOG, POST埋D美食出黎啦! 雖然我冇得咁食法, 但仍然可以幻想一下嘛~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1/26 12:06:06 回覆
答Queenie:

說來可真大膽,我最後一站應該是文記火煱,但未竟全功。而且我自問對埃華街還未熟悉,可能有些食店有好東西,我會繼續探索。
對不起,遲了回覆你。

2007/01/26 12:06:06 回覆
Queenie問:

看了你今天的"掃街"路線,可惜因你太飽,未能繼續搵食,你可以將你餘下未去的路線公諸同好嗎? (P.S 以前都有一陣子常常去埃華街附近,但沒有留意你所說的食店,真係走寶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