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好東西不可以貌相

2009/12/05 08:46:5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開車經過皇后大道中近樂古道的土特產店中國龍,發現門面大了很多,於是找一天去看看多了甚麼新奇貨品。原來小店剛把隔鄰的舖位一併打通,但裝修還未完成。以為地方大了,古靈精怪的土特產會更多,但新闢出來的地方仍然空空蕩蕩,老闆海哥說早前擴充舖位忙到一頭煙,現在安頓好已着緊四處搜羅好東西。他大力推介廣西沙田柚和蓮藕。

        沙田柚是有記認的,柚皮篤底正中有一圈花印,但坦白說,他賣的沙田柚認真醜樣,別說表皮不及泰國金柚油亮亮,柚皮上還有很多印和點,隨便放在超市內,保證冇人吼。現在超市賣的盡是泰國貨,有的不止剝了柚皮,有些甚至連一瓣瓣果皮都除去,晶瑩大大粒的柚子淨肉用透明膠盒保鮮紙包裝,即買即吃,方便無比。

        剝出奇貌不揚的沙田柚子肉,不只核多肉顆粒幼小,而且皮肉黏得很實,要吃它要花點力氣,果肉更遠不及金柚多水。不過,一啖啖吃下去,才發現香甜度尤勝泰國金柚。真替沙田柚不值,明明有好的內涵,卻偏偏沒有誘人外表,結果漸漸被忽略、嫌棄,我懷疑後生一輩有沒有人吃過正牌沙田柚!

        那條蓮藕雖然有獨立的真空包裝,乾乾淨淨,藕身沒甚麼瑕疵,但恕我見識少,從未見過如此奀挑鬼命的蓮藕。街市賣的都是粗壯飽滿的貨色,偶爾還黏着一塊乾硬的塘泥,這條蓮藕卻瘦過我的手臂,最頂一截幼得更似地拖棍。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態煲豬骨綠豆湯,嘿,這蓮藕質感很粉,近年已很少吃到粉藕,大多數的蓮藕爽口無比,有些甚至爽過蘋果,沒料到這條瘦藕天生麗質。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2/07 19:56:29 回覆

蓮藕用來燜五花腩最好味啊! {#icons_dog1}

2009/12/05 09:51:27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