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迪士尼的紅酒與煙花

2007/04/2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0 Apr
  躺在睡公主城堡前圓形廣場上看迪士尼煙花,那種「埋身」的感覺很強烈,難怪很多人在放煙花前一小時,已佔據有利位置翹首以待。我當然不甘人後,有次試過霸到最前線位置,無遮無擋,以為可以享受超級4D感覺,誰不知眼前無人,比煙花更寂寞。

    才知道,美國大街並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記得去年聖誕,大街白雪紛飛,極之有氣氛,黑壓壓的人頭上,還有很多「騎膊馬」的小孩子大叫大嚷,比煙花更熱鬧。

    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我都去過,星期二那天晚上,還是第一次遠距離看煙花。這夜天朗氣清,倚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七樓國賓廳會所陽台的欄杆上,盪着杯中紅酒,中區燈光璀璨的國金二期就在右邊的遠處,此時陽台上的喇叭輕輕播放出序樂,兩顆火球倏地飛上半空,煙花怒放,照亮整個竹篙灣。嗯,香港的確美麗﹗

    以前試過租酒店與一班老友看維港賀歲煙花,也試過年初二在臨海大酒店吃自助餐,中途放下刀叉擠到餐廳外的長廊吃撲面而來的硝煙,都是熱烘烘的,從未像今次如此悠然地欣賞煙花。

    睡公主城堡都隱沒在樹叢後,能看得到迪士尼元素的,僅是露出圓頂的「太空山」。煙花的激情遠不如在樂園之內,但群山寂寂,十多分鐘的花火,依然令人神往。我想,其間有兩班航機在高空經過,飛機上的乘客有眼福了。

    陽台一角的那位外籍女士,也是一杯在手,獨個兒默默地看了全過程,我猜她那杯紅酒比我的更有果香,只怪我酒前貪吃了幾片菠蘿,搞亂了舌頭的感覺。

    煙花表演結束,放下空酒杯,大雨才傾盆而至,我輕輕鬆鬆走回房間休息,想着樂園內狼狽的遊人。

  梁家權

  

回應 (1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6 09:43:16 回覆
答Helen:

我出了多本書,包括1.《血染的風采》(1989)、2.《六七暴動秘辛》(2001)、3.《尋找失落的菠蘿油》(2004)、4.《李鵬飛回憶錄》(2004)、《沒有粉絲的碗仔翅》(2005)、5.《食蛋撻的路線圖》(200)。
1、2及4在書店已見不到。其餘三本關於飲食文化的書,三個月前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上的page one書店見各有一本,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今年七月的書展,我將有一本關於飲食文化的新書面世,另據聞有出版社會將我過去三本飲食文化的書再版推出。
謝謝你。

2007/04/26 09:43:16 回覆
Helen問:

請問你以前出的書在那裏可以買到, 我行咗幾間書局,三聯,商務等都找不到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5 16:25:06 回覆
答雪姑好友:

行路。我比較喜歡行路,一邊行,一邊讓腦袋空空蕩蕩,偶然有花香更加好。
眼睛差了一點,多年來都無近視,三年開始發現一隻有五十度,冇理到,一年後變成二百度,配了眼鏡,冇戴。平日看電腦太多卦。搵食,冇辦法。

2007/04/25 16:25:06 回覆
雪姑好友問:

嘩, 你的眼睛好利害,謝謝你常為我這個 大近視人林亞珍改正字.對了,你平常是怎樣做 腦部運動及眼睛保健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4 11:11:23 回覆
答Queenie:

正斗的地址在九龍油麻地廣東道與新填地街之間的碧街的一家小鋪。一個街口以外是油麻地果欄。

2007/04/24 11:11:23 回覆
Queenie問:

很想知道正斗的地址,你形容他的出品很正,我很想去試一試!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4 10:39:34 回覆
答Queenie:

我未試過牛頭角下邨的鹵味,有緣會去試。

2007/04/24 10:39:34 回覆
Queenie問:

我當時都有幫襯肥婆,味道蠻好的。不過,我始終鐘情於牛頭角下邨的士多兼營的檔口仔(在士多門口)。通常都是一個中年女人收錢切鹵味的,味道很好(我覺得比肥婆的還要正!) P.S. 不好意思,不小心按錯,以致未打完就提交了問題...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3 22:24:33 回覆
答雪姑之友:

哈,"態"字應該係"熊"字。
他們好快來港了,到時見。

2007/04/23 22:24:33 回覆
雪姑之友問:

我冇人姓,真我個姓係態,名為貓,今果禮拜四將會搬新屋, 你幾時帶貓女來探我呀? 我係鄉下帶左份神秘禮物比佢,唔 該記得一定帶佢來新地方緣見一面啦 ~ 我係果度等緊佢嫁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3 17:52:59 回覆
答Queenie:

是的,已有不少讀者告訴我,我也去過現場,證實是同一個人,東西仍然很好吃。

2007/04/23 17:52:59 回覆
Queenie問:

看過你以前一本舊作,當中你提過肥婆這號人物。 近幾個月發現旺角"四仔商場"(不好意思,忘了它的正確名字,但友人們都這樣叫它,我想你都應該知道我說是那個商場吧!)對面開了一小鋪名肥婆,都是賣鹵味,不知此肥婆是否你說的那個肥婆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2 10:35:43 回覆
答雪姑八友:

我極之喜歡貓,與貓同眠多年。
我是很懶的,那些登出來的文章我都不知為何可以寫了四年長。
而出版社方面催到我甩褲,七月書展應有新書出籠。唉。
你是姓劉?

2007/04/22 10:35:43 回覆
雪姑八友問:

請問你喜歡貓到何程度?你這個貓頭鷹現實中有沒有 金屋藏貓?我不是很喜歡貓,但也不抗拒,畢竟家中電視 機上就有我喜歡的12款不同表情的baby招財貓,可愛極了. 你有沒有天天學貓貓伸懶腰?它可是瑜珈最好拉筋動作. 現每週暫可閱讀你的文彩, 証明你不是大懶貓,不知勤力貓 何時有新書出版? 十月份嗎?是不是也叫我同宗為你寫"序"? 若有緣在樂團遇上你,不知叫你為"高飛狗"還是"加菲貓"好?? 哈哈,祝你天天好心情 ~ 家飛貓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1 23:16:17 回覆
答雪姑七友:

是的,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樂觀的人,樂觀到不向壞處想,盡量想好的一面,自己的確開心很多。
想不到你曾讀過我的作品,嘿,讀了多少?^o^
我的正職壓力極大,也很緊張,總要自己找平衡。
我會扮高飛狗,但現實中我喜歡貓。

2007/04/21 23:16:17 回覆
雪姑七友問:

看來你不但愛樂園而且人也很樂觀,閱了你不少用心寫出 的作品感覺你的右腦特別發達,你愛扮的好玩高飛狗為 超級搞笑一族,這是不是叫做物似類聚呢?用腦多了容易 令人疲累,怪不得你很慬平衡之道,讓自己腦細胞加速復活, 見證明天又是一個英雄好漢,真的好佩服你呀 ~ 高飛狗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20 23:34:01 回覆
答雪姑:

是的,我很喜歡去樂園玩,香港的迪士尼大大話話去了五至七次左右,我亦買了全年入場證。
我相信自己是喜歡重拾童年沒有過的這種歡樂場面,而且人大了,在夢幻王國內可以忘憂。
我想扮高飛狗。

2007/04/20 23:34:01 回覆
雪姑問:

你好像很喜歡去樂園玩,是為了重拾童夢與小孩玩到糖黐豆 還是心情來潮時想找個睡懶覺的好地方做做睡公子呢? 樂園中的卡通人物的確逗得令人樂此不疲,流連忘返. 假如樂園可以讓遊客隨意扮演經典中的卡通人物, 不知你想扮誰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