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令人升仙的汽水

2007/05/1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8 May
想不到這天只是飲了幾啖「汽水」,整個人居然輕飄飄起來。那樽當然不是普通汽水,在超級市場新登場,有甘檸、橙味、菠蘿味、薑啤,一時好奇,於是每種味道買了一支回家,雪到冰凍無比才慢慢享用。

   其實,超級市場內來自世界各地的軟性飲品,多到不得了,根本很難冒險試齊每一支,但這種「汽水」,有一個設計獨特的玻璃樽,比傳統可樂樽更古典,加上樽身有浮雕字體,我得承認這種懷舊式的設計加強了購買的衝動。一樽飲盡,望着剔透的玻璃,捨不得把空樽就此丟掉。

   我不是飲得之人,但飲一支紅酒,或兩三份威士忌或白蘭地,也不會難倒我。我從來都覺得,飲至酩酊大醉很沒意思,醉前醉後都辛苦之極;只有微醉帶給人放鬆的狀態,才是飲酒最佳的境界。嘿,冷不提防只不過幾啖「汽水」,幾乎導致升仙。

   這種來自西班牙的「汽水」,甘檸橙味和菠蘿味都滲有伏特加,薑啤則配搭威士忌,標籤上大大個字寫得很清楚,而且我相信它亦以此作為招徠。在不少浦點酒吧之類的場所,溝酒最普通不過,但這種樽裝飲品是現成的,須知伏特加本來就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單單是嗅一下,已可以被它的魔力吸引住,搭配橙味和菠蘿味,原來味道也相當不俗,相信很快會流行起來。

   雖然這種汽水調配後的整體酒精含量僅百分之五點五,但「上頭」的速度,比飲啤酒快得多,如果有傾有講不知不覺一樽接一樽的灌落肚,很有可能醉倒。它樽上的浮雕字體,其中一行便是寫明這是樽soft drink,但別輕看它的威力,愈soft,愈易「中伏」。當然,如果想找尋好味,又想輕醉一下,這類soft drink很容易令人沉迷。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5/21 21:15:34 回覆
答ELLE:

真作家應如你所說的。作家完成了作品,基本上已脫離關係,作品便成了讀者的對象,每人讀後感覺都不會相同。有一番體會,如見動人風景,當然是美事。

2007/05/21 21:15:34 回覆
ELLE問:

身為作家的他/她,必有深遠的文學修養,文章不但不空洞,不浮誇,尚可令人起共鳴及共識,在心靈角落中互測心態反應及個性的思法.這就是俺對"深不可測"的另類想法. 雖然偶爾聽到一些異族對作家有負面的看法,對策也只一笑置之,畢竟對方的思想作風有待自我改造.始終跟文化人交流生活點滴,真是件開心又驚喜的事,就像自然風景般美麗動人又精彩,能自在地享受當下真是樂趣無窮,不是嗎?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5/20 13:41:27 回覆
答ELLE:

未必。何況有不少人以為自己是作家。深不可測往往是唔知講乜的同義詞。
你說得對呀,能容人之長及容人之短,便發展無限。

2007/05/20 13:41:27 回覆
ELLE問:

看來你EQ頗高,請繼續提昇自己豐富思想境界,讓熟人及陌生人更加欣賞你為人.的確處理事情太剛給人不近人情,太柔又會是優柔寡斷人.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情緒,只要懂得去節制,就不會渾渾噩噩,分不出黑白與好壞,重演一幕幕的"無間道"大戲.如今企業流行CEO,假如每個CEO都能處事心靜如水,容人之短外更能容人之長,那這企業前途有望,發展無限.有人說作家思維都是面面觀多元化甚至是深不可測,你認為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5/18 23:46:47 回覆
答ELLE:

同事出錯,第一件事是盡快補救,做好件事係大前提,所謂追究責任,目的不是出氣,應該是要防止重蹈覆轍。表現出色一定要記得讚。坦白講,我經常讚自己。

2007/05/18 23:46:47 回覆
ELLE問:

哎呀~ 你將買來的甘檸,橙味,菠蘿味,薑啤,四種不同凡嚮味道 之汽水可隨時泡製成獨特梁家權雞尾酒,你的味蕾就因一時好奇 而帶來雙重收穫,享受無比.君子每次偶遇水,都會仔細觀察及欣賞 它的變通之能.作為上層的你,如何去處理下屬在工作上的出錯及 優越表現?請公開與大家分享你的秘密武器可以嗎?? ~ 流水在我心,吾心悠悠,不偏不執,做人之道也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5/18 09:43:25 回覆
答Queenie:

我好多年前去過海南島,但冇去過南山食齋。
我其實都幾喜歡食齋,但好齋難求。

2007/05/18 09:43:25 回覆
Queenie問:

我曾到過海南島的南山寺吃齋,味道不錯的。不過此齋有的煮得真像肉一樣,令我這個不愛茄素的人都愛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