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特區政府帶頭搞港獨?

2007/08/06 13:01:03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6 Aug

    回歸之後,董建華帶領的香港,刻意地去殖民地化,一心把殖民地歷史鏟光。朝代更迭,而政策一樣,最近除殺了皇后,連考評局的會考成績也改了,由ABC改成54321,我想大概考評局是見到麥記在中國的發票上用了英文被人告了,怕學生們到大陸找工作時,人家說考評局不用中文用英文,看他不懂。要用按國家所言只用中文才是中國的合法文字,其他的都是犯法的。考評局你應該用甲乙丙才是,怎麼用54321了,這是阿拉伯數字,國家是不承認的。

    思考一下原來考評局大有深意也。去殖民地化是很多前殖民地的既定「國」策,殖民怎麼去?靠的是國家民族主義和本土主義,考評局不用中文的甲乙丙而用阿拉伯的54321其實是本土化中很重要的一步,既擺脫前英的影響,又不跟中國的文字,絕對的是想建立一套本土文化。不過呢,本土化後的下一步就是要鬧獨立了,好像台灣就是這樣,所以各位愛國同胞,一定要警惕考評局和他的上級香港特區政府這個反中亂港的溫床,防患於未然,先除以安民心。

    去殖民地化是個很蠢的東西,殖民統治所推介的價值和制度,必須透過本土的傳統,以模擬或格義等方法來接引討論,否則根本不能被本土人民理解,遑論生根。要準確指出那些價值和制度是純綷外來的,是宗主國固有文化的一部份,極為困難。這些價值原素一般已經深入大家的價值觀中,成為我們精神世界的重要朔造者和支柱,排斥這些原素無疑等於排斥部份自我。正因為殖民主義並非一套全新全異的事物被殖民統治者外在地強加在殖民地上,把看似外來的東西盡數扔掉並不能做到去殖民地化。這種情形下的去殖民地化只能把本身的文化傳統也去了。

    現在特區政府的去殖民地化就是把看似外來的東西盡數扔掉,連帶著把中國的東西也扔了,沒有了中國和英國就只剩下香港的了。文化的去殖民地化預期著政治的去殖民地化,它為政治的去殖民地化開路,隨之而來的,是殖民地的獨立。特區政府正在帶著我們順著去殖民地化--本土(香港)化--國家主義--獨立的路走下去。醒醒吧,仇視殖民地的愛國同胞們。

    記得新加坡60年代的文化部長都曾經說過,新加坡歷史沒有什麼好改革的,被殖民的經驗是個『幸福的意外happy accident)。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學會容忍和感恩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8/06 23:51:11 回覆
2007/08/06 21:18:56 回覆

特區政府帶頭搞港獨

歐皇上, 你這麼說: 小心被人扣帽子呀~

 

2007/08/06 20:42:03 回覆
殖民地化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