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晦氣重重大學生

2007/08/15 11:12:53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15 Aug

    新聞說大學迎新營,今年色情出位「玩新生」活動變本加厲。育界狠批學生行為三級過火,「簡直系低級文化」。有學生稱「我都有玩過呢啲,仲有好多核突嘢,淨繫個組名已有色情成分,啲口號又全部粗口」。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批評,事件反映大學生日漸沉淪於負面文化,情況變本加厲,積非成是,「完全唔識尊重人,更加唔識尊重女性,以低級趣味當高尚,簡直系低級文化!」他炮轟大學生不懂自律,未能迎合社會期望,大學及育局亦有責任採取措施及行動杜絕這些「色情遊戲」。

    看這些新聞我很替大學生們不值,前有明光社打壓學生報,後有報紙充當衛道之士,批評遊戲活動。這遊戲內容每年都要被人炒作一番,衛道之士藉機又上報端。魯迅詩言「晦氣重重大學生」大概就指這個了。我在想大學生成年人了,你覺得遊戲不雅,大可不玩,甚至向主辦的表達你的意見,我想應該是會被接受的,甚至主辦者也可能會聞過即改。玩過了再來說意識不良是什麼態度?如此大學生我們如何能期望他們將來會對社會有多大的貢獻?

    色情出位遊戲和三級乃至四級片一樣,每個人都有看或不看,玩和不玩的權利,之所以最後為人詬病,我想是主辦者沒有一早說明遊戲內容和所謂懲罰的結果。如果已經一早說明了遊戲內容,那麼什麼「舔奶油」、「傳腐乳」根本就不應拿來炒作。參加遊戲,乃至看人玩遊戲是已經成年的大學生的事,「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教育家們只許自己回家大看其三四級,不許大學生們在漫長的人生中偶然挑戰一下道德底線?是不是有點州官放火的味道?

    說到尊重人,主辦者已經給了大家一個玩或不玩的選擇,又何來不尊重?應該要尊重人的反而是那些以為自己代表法律和道德的報紙和學者們,你們尊重了成年的大學生的選擇了嗎?

仿魯迅剝崔顥《黃鶴樓》一首以記:

高人已劫名聲去,

此地空餘大學名。

遊戲意淫不復返,

古城千載冷清清,

專家個個前門罵。

晦氣重重大學生。

文化如今何處有,

煙花場上沒人驚。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8/15 22:59:40 回覆
好。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15 12:00:36 回覆
自持與眾不同的大學生當然想出來的玩法也非同凡嚮?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