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A380勾的魚癮

2007/09/0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7 Sep
星期一早上來到鰂魚涌海濱公園,只想看一看全世界最大的A380客機從中環那邊低飛過來的形態,翹首以待的豈只我一人,整個海傍熱鬧如銅鑼灣。第一次飛來,嘩嘩聲高喊入雲,機師應該聽到的;第二次飛得更低,不僅大叫大跳,更揮手揚巾。

   我也看得很興奮,卻驀然看到啟德機場舊址的跑道就在對岸。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當年天天看着飛機升升降降,從離地爬升到飛出鯉魚門,或從荔枝角拐一個大彎滑落九龍城,那時飛機低飛得似壓在頭上,沒有人會興奮得大叫,很多人已對噪音麻木了。機場搬了,今次久別重逢。是的,香港人喜歡驚喜!

   A380走了,人群也散去,只有一個大叔努力的繼續釣泥鯭。他把尼龍網籃從海裏拉上來,至少有幾十條泥鯭,好事者如我不禁又是嘩一聲。當然,我誤會了,他只是把每次釣到的都放進去養着,有這樣豐富的收穫,花的工夫和時間可不少。

   很多年前起我已不吃維港釣上來的魚了,一來是怕了那陣火水味,二來港海水質你我心知肚明。三年前有一次在西灣河的岸邊看見一輛「水車」放喉吸海水,疑心頓起,開車暗中跟蹤,發現用家是附近街市一個魚檔。老實說,本來眼不見為乾淨,但給我看見了,以後怎買得落手?

   街市一般魚檔賣的都是養魚居多,十多元有加州鱸魚,二十五元有一條桂花魚,三十元有「細鱗」,三十五元甚至有「火點」,有時想食魚便到這些魚檔揀。養魚的確不及海魚,何只無魚味,連肉質也不堪。咁都食?無辦法,放工貪方便。如果有時間,我一定飛車去北角木星街的海鮮鋪頭。

  看到大叔那籃泥鯭,魚癮大起,第二天去木星街買了一條據稱是海魚的火點回家,七十元。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9/08 00:11:29 回覆
答倩女:

很多年前英女王訪港,她觀看一批香港青年表演,我無意中看到名單,當中有一個人就是叫做梁家權。
他是一位學舞之人,屬於藝術表演工作者。而我,早年亦游走過話劇界,當年已有人誤會我是他或他是我。
梁家權果然好普通。
我只有這個名,當然,人家背後可能給我改了很多花名。

2007/09/08 00:11:29 回覆
倩女問:

能言的你與善舞的他假如某天各遇上對方後,不知大家是否都存有一定的親切感呢? 你何時才發現有個同名同姓的梁家權?? 哈哈,看來你的姓名超普通,我常常也發覺有許多與你沒有親緣關係的兄弟名字在眼前,世事巧合的事數不盡,其實名字也只是一個稱呼而已,說不定你在家中及同事中或好友中又另有其名,這也許才是你真正與別不同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的名字,不是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