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圓方的上海麵

2007/10/2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6 Oct
「圓方」雄據西九龍,果然很有氣派,只是不明白為甚麼商場的設計,總要令人迷失。開慣車的人,出發前心中已訂出行車路線才上路,即使不熟路,行錯兩三個街口都會找到正途,絕不會像進了迷宮一樣兜兜轉轉。

   「圓方」未至於複雜得像迷宮,但甫踏進商場,卻不知從哪裏起步才最省腳程?企圖「S」形的走勻每一層所有店舖,可是總會走漏在角落的名店,於是行行重行行,Tiger鞋店經過了四五次!

    再大的商場,去一次都有走完之時,但想吃遍「圓方」內的食肆,若非附近的街坊,實非易事,我們怎可能天天來吃足早午晚三餐?也沒理由每逢星期天寶貴的假日都到這裏朝聖?因此,吃透「圓方」,沒一年半載,都不能成事。

    「圓方」內的衣飾名店跟中環尖沙嘴無大分別,這天遊「圓方」,還不是為食!第一時間找到「夏麵館」,拿了籌乖乖的等。沒去上海幾個月了,有點懷念上海味道,如今夏麵館南來,標榜零味精,正是食過翻尋味的好機會,對這碗麵的期待可不小。

    嘿,店內居然播放着老歌,雖然人聲雜沓,用心去聽還是令人舒服的,加上侍應殷勤,擺好碗筷便讓你細閱菜譜落單。可是,我一眼就看到亮麗的白瓷小碗和匙羹上,竟然有顯眼的殘漬,請侍應更換,送來的另一套,匙羹過關,但小碗邊也有漬;要求再換,侍應仔細去找了一個來,在我面前「驗屍咁驗」查過清白才交給我。

    落了單,其間有好幾碗麵先後送來,問是否我點的,之後又周圍去問客人。電腦落單,有枱號有柯打內容,都會錯?而且不止一次。我的麵終於吃到了,風味真不錯,雖然過程有點缺憾,但不枉此行,我會再來的,只是我埋單之時,和我差不多時間坐下的鄰枱阿叔,惘惘然還未吃到他點的麵。

  梁家權

  

  

回應 (14)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01 11:36:45 回覆
skill, 謝謝。
2007/11/01 00:42:46 回覆
No problem.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9 23:11:53 回覆
答瑪依:

哈,你竟然如此接上,好啦,隨緣啦。

2007/10/29 23:11:53 回覆
瑪依問:

第四, 我知道你吃東西不在乎健康,只在乎好吃. 第五, 雲川在哪? 我通常走到哪吃到哪,這地方不好找,    也很難說你知道,所以抱歉啦! 第六 忘記紅薯粉吧,不過假如你與它有緣的話,相信一定能品嚐上! 對不對??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9 15:49:50 回覆
下次我去上海,問你拿蘭貴芳的地址試試。
2007/10/29 12:36:14 回覆
夏姑娘的夏麵館我在上海做嘢時已常去,但是我認為上海蘭貴芳的黃魚麵更好味。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8 21:46:37 回覆
答瑪依:

第一,我未吃過紅薯粉。第二,雲川在哪裡? 第三,我吃東西很少注重健康。你告知我地點好嗎?謝謝你。

2007/10/28 21:46:37 回覆
瑪依問:

某天偶然鑽進雲川食店發現有紅薯粉這好食的東西,一試就愛上它,粉條糯軟,清香美味,配上香辣料,不管撈或湯薯粉都口感彈牙到飛起.比米線,車仔麵好吃得多! 据說它除健康之外,尚有超高營養价值, 所以愛美的人多吃都不要怕,不知你吃過這紅薯粉否? 包你見一眼,吃一口,聞下去....就知道什麼叫做再三回味 Yummy Yummy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6 18:41:33 回覆

上到了,謝謝。

2007/10/26 18:17:57 回覆

哎呀,不好意思哦.

請再試一下

http://www.yuleshow.com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6 16:14:31 回覆

網址是否有誤?我上不到去瀏覽。

哎呀,你那句 "站在書店里連看二本你的大著" 若被出版商看到就氣壞了,對我來說倒很高興,至少有人肯看那些小文章。謝謝你。

2007/10/26 15:12:39 回覆

透過頭條日報認識了你的專欄,一直在追看,也曾站在書店里連看二本你的大著,

為你追尋美食的那份真誠而感動,就是那份真誠顯得你很可愛,可笑.

給你介紹一個博客,主人是位上海本地人,跟你一樣是為食人,菜語,菜照,話美食.www.yuleshow.com/weglog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0/26 12:07:58 回覆

夏麵館的服務質素大有改善的空間,很同意你的看法。也看過openrice的網友經歷,原來我遇到的未算最差。

2007/10/26 08:31:24 回覆

看網友的評價,這家的服務有點恐怖喔...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19409 

不可否認,食物再好,環境與心情不佳的話,舌苔的感覺會鈍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