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停車熄匙

2007/10/29 17:22:54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29 Oct
 政府最快本週五就立法規定停車熄匙的建議諮詢公眾,按政府訂下的時間表,若諮詢文件提出的建議獲市民支持,政府便會展開立法工作,並計劃於2009年正式實施新規定。事實上,政府早於2001年已推行停車熄匙運動,但反應欠佳。情況和最低工資類似,知道反應欠佳和不理想後,政府不是去檢討運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何才能更讓司機和環保人士接受,達到雙贏,而是尋求透過立法,一次性滿足環保搞事們的要求,置受影響的司機於不顧。

小巴在站頭等客是常事,可能一等好幾十分鐘,那麼上車的第一位和最後一位乘客的時間距離最少也有十幾分鐘,先上車的乘客們,你們先享受一下免費桑拿吧。我想司機為了省這筆罰款,一定會在時限到之前開車,載客量必然因而少了,成本就增加了,該又要加價了。只是這次不關油價而是關政府還有環保搞事們的事了。不過有時間搞環保的應該都有點錢,小巴什麼的,他們是不會去坐的,對他們是沒有影響的。

據說新法例將會盡量減少豁免,令法例容易執行。這是什麼態度?為了公務員們的方便,就可以置天理人情於不顧了。香港難到真是公務員治港了嗎?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經理朱漢強建議政府,先在路邊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地區如銅鑼灣及旺角先實施停車熄匙,收集改善污染成效數據,然後才推廣至全港,市民會較易接受。我想如果真如朱所言搞試點的話,倒是有很多人反對。為了免罰款,司機肯定要換地方停車的,原來車站周圍的小販是享受好空氣了,不過也丟了生意。而這壞空氣就跟著車站搬到新的車站去了。路邊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地區樓價應該也比較低吧?原來污染嚴重的地區的樓價因此升了,居民是高興了。原來污染不嚴重的地區的樓價就跌了,這損失大概會有有錢有閒的環保搞事們幫忙賠償吧!有人受損,就有人出來抗議和反對,這不是挑動紛爭,破壞和諧嗎?小曾,胡主的話你還聽不聽?

停車熄匙是說得出做不到的事,停車這事好辦。熄匙?鎖匙是鐵製的,室溫下根本不會著火,沒著火怎麼熄,朱經理你幫我把我家大門的鎖匙熄滅一下,讓我見識見識!?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1/06 01:46:43 回覆
I echo with the comments of Hume!!!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0/29 21:56:52 回覆

所有人都支持環保,做法不同而已。

但立法雖快卻不可取,香港人到了外地,沒有法律的限制會不會做出不合公德的行為?沒有公民教育,答案是會。當潛移默化世間長,可能十年二十年。對力求表現的人是太長了,所以他們選了立法。

立法不可取。為了有人覺得效果不理想而立法更要不得。有人覺得自動不用膠袋不理想,所以我們有了膠袋稅。又有人認為自動參與的工資計劃不理想,所以我們很快會有最低工資。同樣的有更多的人(那些什麼代表們)認為人心回歸不理想,我想現在是時候開始為23條立法作準備工作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29 21:11:06 回覆
若要空氣好, 那就好好發展地下鐵啦!然後減少公共氣車, 如巴士的班次, 這樣較會有效一點啦~
禪一
禪一 2007/10/29 17:41:01 回覆

停車熄匙這概念很好,我相信很多私家車主都嚮應.如果要真的立法,真要看看如何執法.

本來停著的車,如果警察來了,將車移動了算不算,如何執行這停與行的概念.我想,到時一定有很多爭拗.

環保是每個人的責任,若真的用法律來規範,不容易.

就如前美國副總統鮑爾拿了諾貝爾大獎,環保分子說鮑爾大宅的日用電量是美國普通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令人覺得諦笑皆非.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