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無緣相遇豬頭肉

2007/11/0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9 Nov
  「籮籮攣」了好幾天,總想開車去旺角,奈何這星期的飯局排到密麻麻,這晚難得胃口有空檔,急忙到好景商場對面買肥媽滷味。心思思掛住肥媽,皆因早前一個下午路過登打士街,順路買點滷味,在肥媽檔口有新發現,居然有豬頭肉,食髓知味,之後天天心掛掛要食多一次。

    檔口如常的多人,好不容易才輪到我,但掃視了幾遍,豬頭肉哪裏去了?我帶着一絲奢望問肥媽。「賣晒!」她答得乾脆俐落。店前有告示申明,下午三時開檔,直至售罄為止,但須知肥媽營業至深夜,當時只是晚上八時半,已賣光豬頭肉,怎麼搞的?

    以為豬頭肉是肥媽的新猷,原來一場誤會,皆因我素來在晚上找肥媽搵食。早年她在豉油街西洋菜街口擺街邊檔,已有豬頭肉,只是在月光出來之前已賣清,上次罕有下午光顧,我和豬頭肉才有緣相遇。

    明知豬頭肉好賣,為甚麼不預備多一點?顧客一廂情願,肥媽卻有苦衷。不說不知,滷豬頭肉工夫可不少,先拔毛,然後用刀刮除細毛和髒物,拿去燒掉毛腳後,再刮乾淨為止,麻煩之至,她每天只搞三個豬頭,賣晒就算。

   她的小店已有四五個幫工,都忙得團團轉,我相信她所言非虛,也明白豬頭肉難搞,但如每天多做兩個,便可滿足不少有心人。

    可憐我這個夜鬼,撲一個空。我原意買幾十元豬頭肉和各式滷味,開一支中上價紅酒,現在好夢成空,唯有胡亂點了大小生腸、腎、魷魚鬚、豬膶,豉油和甜醬芥辣分開打包,帶着一點點遺憾回家。

     不少潮式滷水店都有豬頭肉,味道都不俗,但吃得味重和較肥膩的潮式滷法太多,間中吃一次較淡的肥媽豬頭肉,特別滋味。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15 14:56:17 回覆
阿鴻小吃在北角和富道新開張時,我已經幫襯,鴨舌當然吃過啦,其他小吃都唔錯。
2007/11/15 14:12:14 回覆

另外 ,, 你有冇食過 "阿鴻小吃" 的麻辣鴨舌 ?? 味道麻而少辣 ,, 我同姐姐都好喜歡吃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11 00:16:06 回覆
答JULIA:

 

嘿,你就好啦,我今晚八點去,當然又冇啦。肥媽當然不知道我是誰,除非佢好記性記得有個傻佬問豬頭肉問長問短。不過,我其實不太想佢知道我係邊個,也不想其他食店知我邊個。既然"本小姐"咁好運吃到豬頭肉,吃不著豬頭肉的我自然滿口酸味啦,我想肥媽可能真的識你。
我不是住在北角,如果你有看我過去在報紙和東周刊的文章,就知道我無遠弗屆,全港九新界都有我的蹤影,只不過從我的工作地點,十分鐘車程便可殺到北角而已。老家的爸媽尚健在,還有家姐等人啊。
2007/11/11 00:16:06 回覆
JULIA問:

你多年來多情地掛念肥媽,想念她各式滷味,不知她知道你貴姓大名否?也許她不認識你這為食大豬頭,但想吃她美味的豬頭肉,切記黃昏前與豬頭肉有個約,否則黃昏後包你美夢成碎,失望而回~ 嘿,你常到北角吃牛雜粉,是否意味你家現住北角附近呢?你旺角老家尚有人住嗎? 啊 ~ 今天本小姐輕易地吃到肥媽的豬頭肉,你相不相信她知道我是誰嗎??哈哈...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10 23:18:41 回覆
candy,我今日八點去找肥媽,豬頭肉又冇,我擔心文章出街之後,豬頭肉賣得仲快,唉。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10 23:17:26 回覆
卡路,豬耳和豬肚都係很好吃的東西,我常幫襯和富道津味館的豬耳和豬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09 14:48:12 回覆

下次你要早點去買囉~

小時候我媽咪都買過豬頭肉回來吃,真係好好食架!

2007/11/09 12:31:57 回覆

Hello

我係卡路,,好耐無見,,

我都好喜歡吃滷肉,,豬耳係最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