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一萬日圓超級享受

2008/01/0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an
獲美國雜誌《福布斯》選為全球最貴壽司店的東京銀座久兵衛,若不是「爭產紅人」陳振聰妻子在港豪氣包場,吃了主理人今田洋輔炮製的壽司,這次聖誕新年來到東京,絕不想去久兵衛。

   找上久兵衛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來到日本,買了哄動日本的米芝蓮東京食肆星級點評手冊,八家獲最高三星評級的食肆全滿座,別想在半個月內訂位,兩粒星的,新年前都插針不下。上榜獲一星級的,也很難得,於是碰運氣,由三星試到兩星再試一星,打電話打了三十多次,但一星有一百一十七家,總要收窄範圍,就想到久兵衛。當然不順利,即日walk in,無可能,三日後才有空位。

   來到銀座久兵衛本店,已爆滿,侍應引領到斜對面的別館。本店招待九十人,○六年才開的別館壽司吧前,只能坐十一人,但寧靜得多。師傅不是主理人今田洋輔,但亦是老經驗的。在港吃久兵衛壽司,每位一萬元。在銀座本店,最便宜一萬日圓有交易,其實很合理。但送上的,是普通壽司,忍不住加點了鮑魚、鰻魚肝……等等,幾乎收掣不及。

   一星級,也不凡,雖說是吞拿魚腩、海鰻、海膽壽司,但用料新鮮,熟蝦壽司,是即場拿跳跳紮的活蝦烤至八成熟握成。用料新鮮,很多店都做得到,但到久兵衛享受的,是體貼服務,無論是師傅抑或侍應,眉精眼企,不着痕跡,教客人舒服;我還留意到大師傅配合客人享用壽司的整個製作流程,指揮見習師傅的默契,閒熟得幾乎無瑕疵,只看這些,價值遠超一萬元。

  梁家權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08 16:27:23 回覆
答WIN:

我未試過粥底打邊爐,讀過有關介紹的文章,有機會會試下。

2008/01/08 16:27:23 回覆
WIN問:

原來粥底打邊爐好鬼好味,軟綿綿作湯底,滋味非凡.我鍾意呢間海鮮鍋及別不同之特色菜, 除大飽口福外, 仲有眼福添 ~ 新年祝你豐衣足食,知足常樂,足智多謀, 養家活口綽綽有餘啦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08 15:03:18 回覆
答花師奶:

豉味叉燒的確比蜜味叉燒更惹味,但坊間很少,灣仔史釗域道近軒尼詩道的再興,它的叉燒有一點點豉味,加上其他蒜頭等香味,味道很濃郁,你可以試下合不合口味。

2008/01/08 15:03:18 回覆
花師奶問:

幾天前跟女兒在茶餐廳吃下午茶,她吃著叉燒瀨時,問了一個問題:〝媽,究竟有無鹹味叉燒?〞這問題勾起了兒時回憶。其時燒臘檔有豉味叉燒和蜜汁叉燒兩種產品,今時今日卻只有甜到不想吃的所謂蜜汁叉燒,豉味叉燒都不知那裡找。請問你吃遍港九新界,可否指點一下迷津?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08 14:51:38 回覆
答SO:

我間中會買整隻德國豬手來吃,你說得對,配搭紅酒和極冰凍啤酒最美妙。亦祝正財和橫財都就手,身體健康。

2008/01/08 14:51:38 回覆
SO問:

感覺德國脆脆大豬手配紅酒或德國啤認真享受 ~ 你食過末? 祝08年橫財就手,得天獨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8 01:31:47 回覆
韓國燒烤, 吃神戶牛柳啊! 第二餐都吃左一萬五千日元啦! 都係我朋友請, 要不然我果三十萬日元都唔夠洗呀!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07 19:17:13 回覆
次麗大人,我吃的套餐不是一萬港元,而是在東京銀座本店的最便宜的一萬日元那款。尖沙咀和中環的city'super及中環置地廣場的Three-sixty都應該有,你不妨試下,預祝你做飯成功。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07 19:14:36 回覆
candy,嘩,食宵夜都兩萬五千日元,你食乜呀? 徐夕夜我在酒店泡合味道杯麵食超級市場買回來的刺身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5 01:55:40 回覆

真係好抵啊! 我記得九七年我去日本時, 食一個宵夜套餐都要兩萬五千日元,幸好果陣時有個朋友住在日本, 那次由他付帳呢! 而我帶去的三十萬日元都洗過清光,去日本真係會受唔住食同衣著的誘惑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