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開眼界的超市

2008/01/1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1 Jan
星期日的東京熱鬧非常,到日本十多天,不想趁墟似的,在涉谷轉乘都市田園線列車離開市中心,不消十分鐘到達二子玉川站,站旁就是小河多摩川,堤岸上是幽靜的兵庫島公園,正好散散步。

     未想到車站的一邊風景怡人,另一邊卻和市中心一樣熱鬧。人潮都往車站旁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去。新宿也有高島屋,但這裏面積更大,除了本館之外,還有通道連接南館和別館,地庫的超級市場更是三館打通。我原本打算在水聲冷風中「散步」,結果在人聲和充滿食物香味的高島屋內完成。

     面對至少有二十個香港崇光超市之大的高島屋超市,大開眼界,為了養精蓄銳,首先在一家麵包店附設的咖啡店內歇一歇,偶然發現周日下午,咖啡店內單身女士佔多數,她們是寂寞還是悠閒?而我,飲了一杯咖啡吃了一件餅後,便後悔莫及。

     超市內的攤檔,六成設試食,如果心懷不軌,試齊各攤檔的招牌美食,午餐和晚餐大可慳番。可能是新年前後,偌大的超市,有接近一半地方是售賣朱古力、西餅等甜品,種類之多令人心猿意馬,嗜甜的人肯定大飽口福。若不是因為旅行喼太細,否則傳統方法製造的味噌、各式漬物,甚至新收成的大大粒栗子,都想買一大批回港。

     在超級規模的超市中遊逛,行到腳軟,肚子吃得半飽,但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其後,往上各層走馬看花看看百貨,到了六樓又見食肆林立,被一家專門吃天婦羅的小店吸引,鑽了進去。這一天在高島屋磨了五小時,捧着肚子回酒店。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01 23:06:12 回覆

candy,股市有上有落,只要你不做孖展,風險可以攤長甚至變成巨利,至於你的家,據知樓市正處上升期,冇問題吧? 不過,我希望你生活仍好,帶囡囡去玩玩。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01 16:25:06 回覆
股事大瀉, 我的家大跌價, 還是等我賺番才可以去啊~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20 22:40:12 回覆
可趁農曆年帶囡囡去玩,但日元近來貴得驚人,而且人會很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0 03:11:37 回覆

有大大粒栗子, 真的很吸引啊!

我真係想快d同囡囡去日本遊玩一下啊~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13 23:46:18 回覆
答Anna:

哎,我畢竟是過客,秀色不能餐,總有離開的一日。下世都係做中國人好,我講中文好好多。

2008/01/13 23:46:18 回覆
Anna問:

這一天你人在高島屋悠閒地流連了五小時,想不到急性子的你竟然有奇蹟出現.怎樣,面對自然美態,柔媚似水的日本娃娃是否秀色可餐呢? 下輩子你想不想做日本人姐?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11 22:59:27 回覆

下一年記住在1月1日前到東京,因為有抵到爛的福袋賣,然後在2日及3日大減價。你可以去新宿吃桂花的太肉麵,在百果園右邊的大路直行好像是兩個街口仔,見橙紅圓形小字的招就係,唔係好好食,但幾滋味。另外去百貨公司地庫的超級市場食餐懵。築地人已經好多,但你未去過要去,順便找一家人最多的店子吃壽司及刺身。仲有,飲飲日本的咖啡,不錯的,地點撞下都多數撞到好的。太多了,講唔晒。

2008/01/11 17:02:24 回覆

我13號會起行去日本東京6日, 第一次去兼係自遊行, 目的係食好嘢同買平嘢 (因東京做緊 "激安"), 想問問有乜係東京美食介紹 (非吃不可) ??

卡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