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廣佛地鐵帶起沿線

2016/05/23 18:11:1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上個月,我跟家人北上佛山探親兼旅行,方才發現十年人事果然幾番新。多年沒有回佛山,過萬萬想不到,現在已經有地鐵連接廣州至佛山了!我們一行多人由廣州搭地鐵到佛山也只需時40分鐘,認真方便!

        住在佛山的親戚說,廣佛地鐵是中國大陸第一條城際鐵路性質的地鐵路線,亦是佛山市首條地鐵路線,被視為廣佛同城化的標誌之一。「廣佛地鐵真係好正、好方便啊!它連接了廣州海珠區、荔灣區,佛山南海區、禪城區。

        2010年時,魁奇路至燕崗已經通車,今年年初廣佛線後段西朗站至燕崗都正式開通左啦!我去廣州一定搭地鐵,別無他選!」親戚語氣堅定,眉飛色舞地描述。從她的陳述中,我深深感受到廣佛地鐵為居民帶來便利之喜。

        後來,我發現令親戚最笑不攏嘴的原因是,她在投資廣佛線地鐵沿線的樓盤獲利不少。「我個單位大概升值左兩成有多,嘻嘻。」親戚續說。據市場數據顯示,僅這三年,廣佛線地鐵沿線樓盤房價普漲20%以上。

        其中廣鋼新城周邊的二手樓市受廣鋼地價上升及廣佛地鐵等利好消息影響,近三年表現優秀,漲幅最厲害曾高達84%。佛山市政府公佈,3月份全市住宅成交共19330套,相當於日均賣房約624套。成交面積達211萬平方米,創下歷史單月住宅成交紀錄。佛山樓市風頭一時無兩。

        便捷的交通設施加上較底的生活成本,佛山成功吸引不少廣州市民選擇西遷至佛山,在加快廣佛同城化的同時,更進一步帶動佛山市內的房產發展。雖然廣州客在佛山市中心置業比例或稍有遜,但在廣佛交界和鐵路線沿線地帶,廣州客的比例平均有六成,甚至達到七八成。他們前來佛山就業創業,加大佛山區域樓市的需求。預計未來四年,受廣佛環線及廣佛軌道的影響下,佛山樓市將會繼續暢旺。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