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雙橋效應 中山樓價瘋漲

2016/05/30 10:14:0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上星期,《東方日報》刊出珠海樓價急升的報道,引起不少客戶查詢珠江樓市表現。對於有關的述評,我想作出一些補充。在港珠澳大橋及深中通道的「雙橋效應」下,不只是珠海,連帶整個珠江三角洲的樓市都一致暢旺。其中以中山樓市的表現最為矚目。

        本年2月,中山登上全國新建住宅價格首位。這座三線城市以5.63%的漲幅排在全國六十一個城市中第一位,成功在廣東省各大城市跑出。中山向來被視為珠江三角洲的房價低窪地,樓市價格穩定。然而,中山樓價突然暴漲,究竟所謂何事?

        據悉,中山樓市受深圳客戶熱烈追捧,樓盤價格甚至被推高近一倍,有些客人更直接把熱門區域單位買斷。市場資料顯示,中山的商品房成交均價已經連續6周突破6000元/平方米,3月份大部份樓盤對比2月基本上漲500元/平方米。對深圳客戶來說,興建中的深中通道以及相宜的樓價是中山樓市兩大吸引之處。

        首先,去年動工的跨海大橋,預料三年後開通,屆時來住深圳、中山兩地只需二十分鐘,吸引深圳居民置業至生活成本較低的中山市。另外,中山房價是個珠江三角洲的價格窪地,以前比周邊各個城市低。目前中山的價格差不多是深圳的六分之一,加上環境、位置等因素,引得外來投資客的青睞。中山房地市場表現持續紅火,有乃深圳客的熱衷及追捧。現時,深圳投資者在單品價格較低的中小戶型表示較為活躍,長遠而言,是中山房地市場的主力購買對象。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