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連接神州 人財兩通

2016/06/06 08:42:3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n
        東莞地鐵運行大鐘於27日正式敲響,令這個彈丸之地成為中國第四個連上高鐵網絡的城市。東莞地鐵脈絡遍佈當地經濟最蓬勃的區域,地鐵總長達37.8公里,共15個分站,未來更計劃擴展至76站,全程只需42分鐘,十分便捷。

        從今以後,港人北上至穗深莞佛珠三角四個核心城市的中心城區,亦可足不出站,輕鬆方便,加上「一帶一路」如火如荼,無疑加熱中港商貿活動。早在地鐵開通前,原本每平方米只售八、九千元的樓盤已高見至過萬,其助力可見一斑。東莞在地鐵正式開通前一陣子,流傳着當地市民將地鐵當作遊覽車之用,可見十分方便,勢必搶灘成主要交通工具。

        需密切注視的是,東莞住宅市場近期一直處於熾熱狀態,無論是在價格或是交投量,都正維持上漲。反映地鐵的現身,就像一匹腳踏火炎的野馬,把樓市股市都踏得一片熊熊烈烈,「地鐵時代」正式降臨。

        此景象,早已在廣佛地鐵線開通時出現,內地有財經專欄稱此為佛山樓市的黃金走廊。受惠於地鐵沿線地段發展迅速,鄰近樓價上升,地鐵站上蓋更甚,因此投資價值十足,再加上本港或內地大城市退休人士亦劍指內地地市,作為退休居所,投資亦有合理回報。

        再者,深圳客亦意屬在莞置業,地鐵抬頭刺激市場需求意欲,由本月初數據可見,距離深圳較近的塘廈、鳳崗樓盤在短短一個月成交量已超200套。

        由此可見,地鐵在內地城區出現無形中推了當地經濟一把,加上東莞地鐵竟搭載全國首見鐵路免費WiFi功能,無論在經商還是旅遊都是一大便利,東莞地鐵站正正表現出,伴隨城市發展而衍生的大型公共交通工具,有效促進當地的經濟環境。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