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指數 連升六個月

2016/11/01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剛剛踏入11月,市況繼續轉趨積極,多個新盤及二手屋苑都有平穩表現,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佈的樓價及租金指數顯示,繼續延伸升勢,其中樓價指數更連升6個月,按月整體升幅2.8%,至於升得最急的則是中型單位,按月升逾2.9%,至於租金指數則連升5個月,按月升幅0.8%,進一步顯示租盤繼續有市場承接力。

        「以上月整體樓市走勢,尤其發展商群起推盤,加上二手市場造價頻現新高紀錄,預期本月公佈的樓價指數仍會穩步向上,由於剛過去的1至2個月樓市出現升軌,尤其上月發展商推盤更有逾9個新盤搶攻,涉及逾3000伙登場,各大新盤亦因市場有大批用家及投資客追捧,令到承接力強勁,與此同時二手屋苑市場亦因盤源短缺,導致造價急升,以致新盤及二手市場都同樣取得不俗成績,故即將於本月公佈的數據亦會出現平穩向上的實況。」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出,上月整體樓市買賣上升,群盤搶攻亦有不俗承接力,二手市場多個屋苑造價更連番破頂,顯示樓價在缺盤的情況出現上衝的局面。

        據差估署最新公佈的9月份數據顯示,樓價指數連升6個月之中,升得最急的是面積432至752方呎的中小單位,樓價按月升幅達2.9%,緊隨其後的是431方呎以下單位,按月升幅亦達2.7%,正正反映細價單位有價有市。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