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啟德地價瘋狂彈升 業界嘩然

2016/11/03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上周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吸引20家財團入標角逐,該地於昨日開標,由中資內房以88.3億投得,每呎地價高達1.35萬,除了超出市場預期估價的上限價外,更較兩年前區內地價6500元高出逾1倍,令到市場遍地「玻璃碎」,業界對於中標價感到震驚及嘩然,消息公佈後,整個東九龍市況即時混亂起來,二手市場放盤單位即時大幅加價,部份業主更封盤不賣,看看市況再作新部署。

        「以兩年前的地價以及近期區內開售的樓盤計算分析,由於該區屬未來前景極具潛力,區內樓盤的確受到用家及投資者追捧,故計算地價時亦較手鬆,並且調高了估值,每呎地價約7000至8000元已經頗為積極,故此吸引多達20組財團出價競投,今番竟有內房以每呎1.35萬入標,明顯是『至在必得價』,所以基本上沒有標價可以勝於上述財團的出價,但地價大幅上升,對於港資而言則難於搶地,看來未來仍會是內房大展拳腳的表演。」一家曾於上周入標的大型發展商直言,預期市況短期內仍會較為混亂,無論新盤或二手市場都會有加價趨勢。

        以目前市況而言,短期內區內至東九龍的二手樓市都會十分混亂,加價及封盤將會湧現,由於地皮位於核心住宅及商業區,項目又鄰近未來落成的啟德鐵路站,而市場住屋需求亦持續,因此區內發展極具潛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