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市況混亂 頻現高低價

2016/11/15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自上周政府推出新辣招後,整體市況都靜了下來,交投量應聲下跌,投資客源明顯急急離場,市場各大屋苑成交亦出現混亂的實況,同一個屋苑更於單日分別錄得高低市價等,由於突如其來的辣招,令到市場暫未有方向,部份業主仍然叫價進取,甚至沒有議價空間,亦有部份放盤單位的叫價的確下調,以致市場出現較混亂的市況,故入市的買家都相對審慎,不敢輕舉妄動,導致整體交投量都有回調。

        「新辣招出台後,除了令新盤開售步伐減慢外,二手市場更即時被冷卻下來,成交量明顯大幅減少,至於買家則以首置客為主,日前嘉湖山莊就錄得單日內3宗成交,其中1宗更創出屋苑新高成交價,每方呎造價逾9500元,不過,該屋苑同時出現低市價成交個案,每方呎僅7600元,由於同日出現3宗高低市價的成交,資訊亦有相對混亂,故屋苑業主的放盤價都以維持市價為主,預料短期內各大屋苑成交量都會相對減少,買家入市將轉趨審慎。」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自辣招出台後,市場整體成交量即時回軟,加上部份屋苑分別錄得高低價成交,在市場訊息混亂之際,封盤個案亦會稍為增加。

        自上周新辣招出台後,整體市況即時慢熱起來,發展商可為新盤提供15%的全數辣稅回贈予買家,惟二手屋苑的業主卻難於提供,未來成交將轉向新盤市場,二手交投量自然大幅減少。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