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辣招後觀塘靚地不再天價

2016/11/17 10:1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觀塘茶果嶺上周截標,亦是政府月初推出新辣招後截標的地皮,雖然的確受到新辣招的影響,但仍吸引12組財團入標,部份為獨資角逐,亦有合組財團減低風險入標,地皮最終由港資財團以逾63億投得,每方呎地價逾7700元,貼合市場預期,甚至稍高於市場的估價,由於地皮造價較對上一幅位於油塘的地皮價高約10%,地價緩緩上升,並不是如脫韁野馬般由中資財團以天價搶奪,這正正就是市場預期的好價成交。

        今次並非由中資財團高價購入,但從今次位於觀塘的地價每方呎7700元計算,明顯較上周啟德地價每方呎1.35萬元為低,縱使兩塊地皮所處位置不同,但其實相距並不遠,同樣位處東九龍,市場人士更認為啟德地皮高價成交有點不合理。

        雖然新辣招出台打亂部署,但發展商出價亦頗為積極,始終屬市區罕有靚地皮,加上區內已有一段時間未有新供應,故有關地皮早已獲一眾財團吼到實,本身地皮位處高地,屬優越地段,並且屬市區罕有大面積地皮,加上擁有無遮擋海景,故相信就算有辣招的元素,地皮估值影響不大,物業落成後更享有靚海景,加上鄰近地鐵站亦頗為方便,故具有一定潛力。唯一缺點是地皮投得以至興建,最快都要4至5年後才可推出賣樓花,故發展商入標時都會按現時市價計算,所以不會出現類似啟德地皮的天價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