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盤低開搶攻響頭炮

2019/01/07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去年底觀塘大盤以低價搶攻,即時取得理想銷情,在經過多輪加推後,測試出市場可接受的價位。踏入2019年,乘着該盤賣個滿堂紅的氣勢,往後發展商推盤亦多以低價促銷。其中中資財團上周推出的大埔新盤備受市場矚目,該盤以每方呎1.2萬低市價搶灘,部份更低至每方呎1萬元。由於該盤開價較區內新盤或二手屋苑售價還要低,初步來看開價極度吸引,並相當有競爭力,預期該盤低開促銷,可為今年打響頭砲。

          樓市現時氣氛仍然偏淡,發展商推盤只好採取審慎策略行事,當中以去年底推售的觀塘大盤最具瞄頭,由於該盤以低市價逾20%推出,即時震撼市場,大批客源被引領出來。在經過多番加推及輕微提價後,亦測試出市場可接受售價,以該盤經驗而言,低價開盤必成「去貨方程式」,故往後推售的新盤以低開作號召力。今次推售的大埔新盤,正正是沿用這個開盤方程式。

        採先求量後求價策略

          以大埔新盤為例,由於該盤合共提供達1620伙,故推售的首批324伙,必須以低價推盤,尤其首批開價一定要震撼市場,務求使該盤成為焦點,期望先求量後求價。最重要的是引領大批客源,加強該盤人氣,以便部署下一輪開售事宜。該盤入場價438萬,的確具一定吸引力,料首批單位應可取得不俗銷情,相信發展商是採取先求量後求價策略,率先為樓盤壯聲威。

          「在近日淡市期間,發展商推盤採取低價策略,去年底推售的觀塘大盤便是好例子,所以往後推盤的發展商都採取上述方法。剛推出的大埔新盤,於過去的周六日參觀情況相當理想,從入票數字來看,該盤開價明顯較市價低,以至入票數字大幅增加,預期該盤可吸納市場各路客源,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等,首批應可取得不俗銷情。以目前走勢而言,相信該盤可取得滿堂紅佳績,理論上可提價加推作下輪銷售部署。不過,由於現時市況低迷,樓市仍未復甦,發展商作出加推時,亦會考慮最新市況,從而作出合適加推或加價,亦會考慮到若加幅過大,亦有機會嚇走買家,所以都會作出多方面考慮再作定案。」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整體市場氣氛仍屬低迷,雖然新盤可以採取低價策略營造市場氣氛,但若加價幅度高於某個水平,有機會令客源流失,甚至影響樓盤往後銷情,加上二手市場停滯不前,對市場氣氛大打折扣,料發展商將採取保守策略。

        低價開盤料成新趨勢

          該盤突擊以低價搶灘,的確對市場有極大震撼。有睇樓客源表示,由於開價稍低於市價,甚至較二手樓價還要低,故由早前心儀的二手市場轉投新盤市場;亦有投資客計劃購入作收息用途。該盤除了搶奪市場新盤客源外,亦有力吸去一批原先洽購二手樓的準買家,預期該盤將可順利成為今年首個開出的紅盤。

          以目前市況而言,發展商都會觀察其他新盤銷情再作部署,從去年底觀塘盤熱銷經驗,加上剛公佈以低價促銷的大埔新盤,發展商於往後推售的新盤,將以低價開售搶攻,並希望延續下去,始終樓市受多方面不利因素影響。市場發展商傾向以低價推盤,預期往後發展商推盤促銷將採取低價策略,期望樓盤可於淡市突圍。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