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二手急速彈起來

2019/03/11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市場氣氛好轉,新盤接連開價出擊,上周開售的紅磡新盤更賣個滿堂紅,預期市場即將有多個新盤乘勢推出。至於引領出來的各路客源,隨即於市場上尋覓筍盤,就連拍賣場上的銀主盤都成為買家目標。二手樓市亦受帶動,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拾級而上。這是繼農曆年前出現新盤小陽春後,二手樓市受近期連番帶動急現小反彈,雖然反彈力量輕微,惟對市場有正面刺激作用,令新盤及二手市場即時彈起來。

          市場氣氛逐步回暖,新盤及二手屋苑表現理想。在上月底《財政預算案》出籠後,市況更見明朗,發展商趁勢推出旗下新盤應市。

          其中紅磡新盤率先起動,該盤單位面積由170至425方呎不等,由於開價吸引,加上區內新盤供應量少,故引來大批用家及投資者入票認購,並取得2198票的認購登記,以首批246伙計算,即超額約8倍,平均呎價由1.9至2.1萬不等。

          該盤於上午10時開售,傍晚5時前便告售罄,最後揀樓籌號為912號,即平均每四人揀樓便有一人認購,反映市場購買力旺盛,新盤仍受用家及投資者垂青,雖然該盤屬遠期樓花,但市區樓始終有一定支持。

        數小時內極速售罄

          該盤尚餘約300伙待售,料發展商將加推應市,由於市場仍有大批客源未有機會入內揀樓,以首日銷情來看,料發展商對後市仍有頗大信心,加推時將作加價行動。除上述樓新盤外,同區附近亦有另一個新盤正部署出擊,該盤合共提供294伙,面積介乎283至385方呎,包括一房及兩房戶,由於同樣主打細單位,亦是市場上受歡迎戶型,相信與上述樓盤客源重疊,料該盤亦快將開價,預期會以吸引價開盤,料客源有機會「兩邊走」。

          事實上,樓市小陽春於農曆年前提早來臨,主要受去年12月及今年1月期間,先後有多個發展商連環推盤,並以低市價搶灘,部份更低10至20%不等。

          由於新盤開價吸引,即時引領出大批客源,為新盤市場帶來熱銷景象;其後二手市場氣氛亦受帶動,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回升,成交價亦由過往低市價,轉為市價或稍高於市價,造就樓市轉好,各大發展商亦看準時機,特別是於上月底公佈《財政預算案》後,市況更為明朗,刺激更多新盤趁勢推出。

        客源重疊料「兩邊走」

          以目前市況來看,二手樓市趨向樂觀,早前所引領出來的客源四出尋覓筍盤。除了新界細價屋苑成為目標外,拍賣場更是平盤集中地,吸引用家及投資者紛紛前往,當中包括凶宅及一般銀主盤。

          由於銀主普遍願意調低底價,開價相對吸引,因而吸引用家及投資者前往拍賣場參與競投。

          各大屋苑交投量回升,發展商把握近日市況推盤出擊,單是本月已有多個新盤部署搶攻。在上周紅磡新盤首批246伙於數小時內極速售罄,為新盤市場帶來新氣象下,料其他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由於多個新盤先後獲批出預售,預期最少有三至四個新盤可於短期內應市,料3月份將是推盤好時機。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